关于MINI主机,你需要知道这几点 点击:266 | 回复:0



永隆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0
  • 注册:2016年4月13日
发表于:2017-08-30 15:44:57
楼主

想必大家都有过这样的体验,闲暇时想打发下无聊的时间都忍不住想玩上几把电脑游戏。手游的快速发展也就直接替代了电脑游戏,用手机玩游戏显得更直接方便。这样一来家中的台式主机就显得有点“碍”位置了。如今消费者对主机体积微型化的诉求越来越高,MINI主机的发展也越来越迅速。但是,作为仍然没有占领主流市场的MINI主机来说,消费者对其还是存在着不少疑问。

MINI主机是U盘?

提出这个问题的人,可能是看到了早期的“电脑棒”,也就是现在的微型MINI主机,其实经过系统升级和配置优化,早期的“电脑棒”,也已经达到MINI主机的级别了。所以,现在不管是“电脑棒”还是“电脑盒子”,都统称为MINI主机。

根据百度百科的解释:相对于传统台式主机,迷你电脑可视作此前HTPC概念的进化版,其不仅整合度更高,运算性能更强,同时还拥有更为袖珍的外形尺寸。

一句话概括就是:MINI主机其实就是一台微型电脑主机。

当然,很多mini主机因为体积很小,差不多只有一个U盘那么大,也是造成误解的一个原因。

MINI主机散热差?

都说MINI主机的散热性很差,基本上运行都会出现过热的情况,而且还会烧坏主板,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其实,基本上在MINI主机制造的时候,制造商基本上都会考虑到大家所担心的这个问题,而一般来说,解决迷你主机散热的方法大体有以下三种。

1、配置高的MINI主机,采用内置式静音风扇,立体散热。

如果CPU是较高配置的,那么此类迷你主机基本上都设计了内置式静音风扇来辅助散热。

2、普通配置的MINI主机,通过材质来辅助散热。

如果只是普通配置的迷你主机,都会采用散热较好的金属外壳,再加上一些独特的外观设计,来防止发热。

3、独特的外观设计加上内置风扇散热。

对于超高配置的迷你主机来说,单纯的依靠外观材质和内置式风扇已经不能满足散热情况,制造商也会根据性能提高主机的散热配置,将两者结合起来。甚至在外观上下足功夫,采用立式或支架,来辅助散热。

MINI主机性能如何?

很多人都担心,迷你主机过小,不能带动游戏,也不能满足日常的家庭影音等需求。但实际上,迷你主机虽然个子小小,功能却很强大,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对电脑的需求。

1、热门游戏,轻松可玩

迷你主机的性能,基本能够做到轻松运行游戏不卡顿。CF,穿越火线等游戏也能表现出色。

此外,目前迷你主机的游戏画面输出差不多都能达到1920×1080分辨率的中等特效,FPS稳定也在65左右。

2、商务办公,多种可能

基本上能够运行所有的办公软件,一台主机就能满足所有的商务所需。而且外形小巧轻薄,方便携带,随时随地都可以轻松工作,突破了台式主机限制。

3、家庭娱乐,轻松拥有

基本上所有的迷你主机,都采用契合时尚客厅风格的外观,让客厅在电脑和电视之间随心切换,对于爱看大片的消费者来说,基本能达到的 1920×1080分辨率输出,也能满足眼睛对每一帧画面的渴望!

前海高乐B2工控主机

由此可见,对于对迷你主机感兴趣、或者想要入手迷你主机的消费者来说,还是需要在购买前多查询一些信息,避免因对机型认识不清楚,而影响购买心仪产品。另外,前海高乐最新推出B2工控主机可用于高端办公,个人家用,工厂操控,户外工控等场景。想了解更多产品信息,可以及时关注前海高乐官网:http://www.golechina.com/,或搜索“智能工控前海高乐”关注微信公众号。



标签:   MINI PC MINI主机 迷你PC 迷你主机 工控主机 工控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