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级变压器可以保证电路设备节能降耗,这个可以有。 点击:122 | 回复:0



追逐梦想14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1
  • 注册:2017年7月22日
发表于:2017-07-31 23:57:24
楼主

 近年来,节电降耗己成为关乎国民经济的一个重要课题,其中占社会总消耗能量约10%的照明负载的节电问题尤为突出。目前在电力输送过程中,为了避免输电过程中的各种损耗以及用电高峰期线路末端的电压过低,供电部门常以高出标准电压向用户供电111.因此,大多数用电设备的常态工作电压均高于额定电压,使得用电设备工作电流大,发热量加,电能消耗多,这样不仅浪费能源,而且还大大地缩短了雷达液位计的寿命111.本文对此作了大量的研究与,横轴为加在负载两端的电压,纵轴为光敏电阻的电阻值,当负载两端电压高于额定电压220V时,光敏电阻的电阻值变化很小,即基本不加光的照度串级变压器的一次绕组接入一个调整电压,二次绕组串联在主回路中,相位和电网电压相反,若不计串级变压器阻抗压降,则负载电压=电网电压一补偿电压显然,串级变压器的输出,为正弦波无谐波干扰,克服了补偿变压器可控硅斩波节能装置易产生谐波污染的缺点;又由于串级变压器是在一次线圈中调节,所以在主回路中没有任何触点,而且变压器容量仅为需要调节负载的很少一部分容量。因此,可用较小的容量控制较大的容量输出,输出功率高,调节方便,过载能力强,很适合在大中功率场合下应用。其串级变压器不同于普通的降压变压器4,其在降低电压的同时保证电路的功率因数及效率不变,使灯光系统能稳定在低电压及低电流状态下工作。

  串级变压器调整电压串级变压器另外,串级变压器可近似为纯电感性负载,其有功功率即一个周期的平均值可近似为15:这说明串级变压器在理论上的有功功率几乎为0仅有很小的铜损、铁损可以忽略。

  串级变压器节电稳压电路变压器为6人、220/6,自耦调压变压器为500W、250~0V.首先通过实验确认了不论电网电源如何变化,只要自耦调压变压器的输出电压相同,则串级变压器与负载两端的电压变化大致相同。因此,本文从数十组测试结果中选出当电网电源输入电压为240V时的一组数据,所绘制的串级变压器和负载两端电压变化曲线如所疋,横轴为自尤调压变压器的输出电压,纵轴分别为负载两端电压和串级变压器输出电压。

  由可知,不管电网电压如何波动,只要改变自耦调压变压器的输出电压,就能够调节串级变压器的输出电压,从而使负载两端的电压基本趋于稳定;实现了通过调节小功率器件的功率来调节整个金属浮子流量计系统大负载功率的目的。

  4结论在以日光灯为负载的照明电路中,当电网电压超过日光灯额定电压时,只会造成超额电压部分的无效功耗而并不加照度;在电源电压波动的时候,既可以通过改变自耦调压器的输出端子手动调节串级变压器的输出电压,也可以通过智能调控装置自动调节串级变压器的输出电压,从而保证负载两端的电压处于最佳的稳压范围;最终实现了通过串在电网中的小功率变压器来调节稳定大功率照明负载的节电降耗目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