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用电设备电能浪费的几种要素 点击:52 | 回复:0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14帖
  • 求助:50帖
  • 帖子:2793帖 | 22283回
  • 年度积分:311
  • 历史总积分:144042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7-07-12 12:58:18
楼主

决定用电设备电能浪费的几种要素

  1. 供电电压

  通常由于用电器具距离电源较远,在用电高峰期,势必引起电网供电线路末端电压下降。为了弥补这种损失,电网公司所输送的电网电压总是比用电设备所使用的额定电压高出一部分,这部分多出来的电压,就形成了电能的过剩供给,也就是通常说的"大马拉小车"现象。过剩电压施加于用电设备时,会使用电器具长期工作在超负荷的状态下,这不但造成电力电源的浪费,还会直接缩短用电设备的使用寿命。

  2. 三相电源不平衡

  由于目前用电设备,特别是单相大功率设备应用较为普遍,造成三相电源不对称,负载大的相偏低、负载小的相偏高,这种现象会造成逆相序旋转磁场,影响用电设备的输出功率。转子产生逆序电流,从而产生制动转矩,使用电设备温度升高,输出功率减小。三相不平衡越大,线损越大。

  3. 谐波

  电网上的高次谐波来源很多,如:大气过电压、雷击、变频设备、晶闸管设备的投入运行等。由于电网中存在高次谐波,既增加了用电设备损耗,又会使效率降低,用电设备发热加剧、温升提高,效率下降,使用寿命缩短。

  4. 功率因数

  功率因数的高低是影响电源利用率的关键因素,功率因数低,会降低电源利用率,降低设备的效率,增加了电路上的损耗。

  5. 负载电流大小

  设备电机长时期工作在大电流状态下,会增加用电设备的损耗,提高设备工作温度,缩短使用寿命。

  6. 瞬流和浪涌

  企业内部用电设备产生大量的瞬流和浪涌,在小电网里迂回徘徊,产生电力污染,给用电设备造成损害,同时也造成了电能的大量浪费。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