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精生产中应该用什么技术呢 点击:56 | 回复:0



德兰梅勒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6
  • 注册:2017年6月10日
发表于:2017-06-26 14:48:12
楼主

  随着市场味精需求不断提升,味精生产量加大,味精行业面临着生产成本和环保的巨大压力,这就对味精生产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味精生产中膜分离技术的应用使得整套生产工艺得到了优化。

  味精生产中使用膜分离技术可完全取代传统工艺,同时能够有效提取废水中的有机污染物的去除。采用新工艺降低了味精综合生产成本,膜分离技术的应用实现了味精行业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的最佳选择之一。膜分离技术在味精生产中的应用实现了企业良性循环、节约能耗、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促进了味精企业可持续发展。


  采用超滤膜分离技术与传统工艺比较,发酵液提取收率由90.12%提高到96%,谷氨酸品质得到改善,提取废水中的有机污染基本去除,有利于保护环境。

  我国南方味精生产基本上是采用以大米和玉米淀粉为原料的发酵路线。发酵完成后,发酵液中除了含有主要产物谷氨酸外,还含有菌体、可溶性蛋白、残糖、色素以及其他发酵副产品。这些菌体蛋白等杂质既是影响谷氨酸提取率与质量的重要因素,也是导致味精行业废水处理难题的根源。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