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福禄克漏电369钳表对于软包装行业的试用报告 点击:174 | 回复:0



刘磊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8
  • 注册:2017年1月06日
发表于:2017-06-02 12:05:01
楼主

     关于福禄克漏电369钳表对于软包装行业的试用报告

                            刘磊

                         重庆顺马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感谢工控网平台和福禄克公司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让我有机会试用到这款福禄克漏电369钳表!

  本公司为软包装设备制造行业,本人从事设备维修行业已经9年了,使用过的仪器仪表品牌多,但福禄克的仪表一直是我认为性能最高的!下面就来谈谈这次试用的心得:

 

  1.打开严实的包装,我直接把它放到我的床上,因为这款仪表对我来说太重要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用户手册。《用户手册》的第一栏就是“安全须知”。任何生产都离不开安全,安全是第一位!当然在使用任何仪器仪表也是一样的,介绍了该款设备不能用在爆炸性,蒸汽周围的环境下。0.001MA,不愧是真有效值。赞!

               

 

   《用户手册》中警告用户使用此设备时,应该穿戴相关安全防护用品,以防止带电裸露端与人体产生的电击和电弧伤害。因为该款福禄克漏电369钳表必须在导线带电情况下才能测量出具体的数值。个人认为福禄克公司的这两点做得非常好!

  2.背部的电池盖板设计非常好,需要用一字螺丝刀插入然后旋转一周才可以打开盖板。避免了普通仪表用螺丝钉与工程塑料直接连接和频繁拆装盖板对仪表外壳的损伤。赞!特别说明了在电池长期不使用的情况下,应该取出保存,因电解液的危害对于环境影响很大。

 

  3.这款仪表有份量但本人认为并不莽重,对于从事这项工作的男性同胞来说,单手完全可以操作(原谅我手大,哈哈)。有屏幕背光灯和检测LED照明灯,防止光线不很明亮的场合使用。         

  4.开关机的控制键都是需要按下2秒才能启动和关闭。一般的仪表(本人使用过的)都是触摸一下就开机或者关机,很容易误按。这一点必须赞

  5.本公司质检室夏天跳闸次数多,全靠这款福禄克369钳表测量发现为高温蒸煮炉漏电大(见下图),漏电流为10.96A,太吓人了。现已经整改好设备及相关线路,感谢福禄克的这款仪表!

 

  6.对于工作柜内PLC的通信模块和变频器输入侧漏电流的测量,福禄克的369钳表也是得心应手。

     

  7.对于一台个人认为有漏电现象的控制柜,测量的数值却出乎我的意料。(见下图)看来用好一点的电缆和干燥的环境对设备的漏电真的有改善。

    

  8.对于家庭来说,这款仪表也是非常实用的。(见下图所示)

 

   最后,个人建议这么高大上的仪表应该配备高性能的碱性电池或者直接用性能高的锂电池代替(这方面可以学习下苹果公司,呵呵)福禄克的中高端产品建议使用性能一般的碱性电池,而高端产品(例如369钳表)和经常使用的仪表(如福禄克高端的万用表)则使用高性能的锂电池。一是代替了长期放置碱性电池的漏液现象,二是锂电池可以重复充电利用。毕竟电池的漏液现象对贵公司的仪表维修工程师来说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

   感谢工控网对本次活动的支持,感谢福禄克公司!祝福禄克公司越办越好!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