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井数据传输VDSL2设备解决方案 点击:318 | 回复:0



jason8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
  • 注册:2017年4月07日
发表于:2017-05-03 08:38:58
楼主

简介:由于油田地域广,各个油井距离远,分散在多个地方,传统的现场作业调度不能很好地集中管理起来;环境复杂,周围工作环境温度,湿度,气体等都比较恶劣。要实现现场管理数据,监控数据传输和采集应用原有传统的传输方式将难以实现,如果通过传统的网线(光纤)布线来实现,会遇到布线繁琐,施工困难,施工成本过高。 而且不能随地进行信息采集传输管理;如果通过现在成熟的VDSL2方案采用电话线进行组网的话,可以免除那些布线繁琐,布线困难等问题,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各种业务数据的传输和采集。



由于油田所在地理位置往往具有特殊的环境,因而实现油田之间的通信首要问题就是要克服地理环境所带来的限制,架设一个庞大的通信系统是一个费时耗资金的过程,也给系统维护带来很大的困难,地形的起伏不平会导致铺设网线和使用无线传输无法正常传输和采集信号,而利用VDSL2设备进行数据传输和采集在油井监控系统中的应用充分发挥了它的优势,以上所描述的问题迎刃而解 (采用油井现有的双绞线即可传输网络信号)。目前,全国许多大油田都已经在使用VDSL2设备进行远距离数据传输和采集,为油田的生产和管理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设备优势:

即插即用,传输距离远

VDSL2设备WD-V101(M)/V101(S)是网电科技为解决客户远距离网络传输问题而研发设计的新一代电话线网桥,产品易于安装,通过主从设备连接,就可以把网络传输3公里-4公里。同时易于维护,适用于油井、水晶、煤矿、工厂、铁路等远距离网络解决方案。

功能丰富,支持多种互联网连接模式

支持点对点联网;支持VoIP穿透;支持VDSL2语音分离器,实现语音传输;支持DHCP、PPPOE和静态IP 3种网络模式;支持上下行速率设置;支持 TR-069远程管理。

MT调制技术可以自动调整速率以适应不同品质的线路,即使在噪声干扰的情况下,也能保证提供高性能的传输。
 
低成本,大收益

采用VDSL2技术,传统的电话运营商开始利用现有的铜线资源为用户提供三重高质量多媒体服务,如视频,语音,高速上网等服务。这些服务使运营商可以在最小的投资情况下获得很高的收益。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