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key无线数字宽带电台在电力SCADA系统中的应用 点击:223 | 回复:0



xinday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17年4月20日
发表于:2017-04-20 16:39:00
楼主

  Anykey无线数字扩频宽带电台AKDS200 组建电力系统远端监控点与电力主控中心的数据传输网络,为电力SCADA 系统的建设构建基础,加快电力系统信息化的建设。以科技的手段加强电力系统对自身电网的监测,保障电网运行的长期稳定。

  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对国民经济意义重大,电力系统故障不仅会给客户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影响企业的声誉,严重的可能会影响社会的正常的生活秩序。随着电网的不断互联和电力市场的逐步实施,电力系统的运行环境更加复杂,对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要求也越来越高。SCADA(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 系统,即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正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提出的。

  SCADA 系统使得中心调度室可以远程对发电厂和变电站进行遥测、遥信、遥计与遥控等。自1998年Anykey进入中国,一直致力于为军工,工业系统提供可靠的无线数字通信产品,始终专注于无线数字通信专网产品的研发与开发,AKDS系列无线数字扩频宽带电台采用IP内核,DSSS直序列扩频和OFDM正交频分复用技术,设备接口灵活,抗干扰,抗多路径效果优异,传输稳定,一直深受各科研院所的喜爱,广泛应用于各个重点场合。

  系统需求:

  SCADA 系统远程站具有信号传输量较小、网点众多的特点,同时系统还要求远程站能将采集信号及时的传回中心并能将中心的指令快速传给远程站以控制远程站的电力开关的开合。这就要求整个系统的轮询周期短,响应速度快,另外考虑到有些站点偏僻,无人值守,需要保证远端站的可靠性,稳定性。

  解决方案:

  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Anykey AKDS 系列数传电台为客户提供200Mhz\700Mhz\2.3G\3.5G的频段可供选择,采用DSSS直序扩频通信技术以及独有的抗干扰算法,为系统提供高达4Mbps的通信速率,并且保证数据传输的稳定可靠。采用IP内核,可为系统提供包括RS232/485、RJ45、语音等在内的丰富扩展功能。 SCADA系统远端网络采用点对多点模式(PTM),远端站数传电台采用全双工方式,主站高速轮询,快速响应。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1积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