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废水处理设备的生物处理法 点击:38 | 回复:0



rightleder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4
  • 注册:2017年3月03日
发表于:2017-03-25 16:02:00
楼主

  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造纸废水处理设备的生物处理法。

  1、活性污泥处理:造纸废水含大量有机物,可生化性好,用好氧活性污泥处理造纸废水一般可得到很好的效果。

  2、厌氧消化法:厌氧法适用于石灰草浆蒸煮废液、碱法制浆废水等。因为这些废水pH、COD、色度都很高,而BOD5/CODcr较低,直接好氧生化较困难。

  3、真菌技术处理:造纸废水中的木质素是结构复杂的天然有机化合物,不易被细菌降解。造纸废水中纤维素含量也很高,联合利用降解木质素与纤维素的真菌,处理造纸废水,并使之变废为宝的工业化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

  在实际应用中,由于造纸废水成分复杂,很难断言采用哪一种方法最好,因此在选择处理工艺时,应先充分考虑各种处理方法的优缺点,同时根据实际技术水平和生产状况,在不同的条件下对技术和经济进行比较,必要时可以采用几种工艺的联合处理,从而确定最佳处理及回收方案,各种新技术在造纸废水处理中的应用为造纸废水处理开辟了新途径,但不少新技术的工业化应用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