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电镀废水处理设备工作流程介绍 点击:144 | 回复:0



rightleder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4
  • 注册:2017年3月03日
发表于:2017-03-24 09:31:13
楼主

  新型电镀废水处理设备主要由调节池、中和反应池、加药箱、还原池、pH调节池、斜管沉淀池、絮凝池、清水池、活性炭过滤器等组成。该设备采用铁屑内电解处理工艺,主要是利用经过活化的工业废铁屑来净化废水,当污水与填料接触时,发生电化学反应、化学反应和物理作用。其中包括催化、氧化、置换、还原等,将污水中的各种金属离子去除,使污水得到净化。

  新型电镀废水处理设备流程

  钝化浓缩液用提升泵将浓缩液输入到还原池内,通过计量泵将硫酸液加入还原池内,使还原池pH值达到2~3,然后通过计量泵将还原剂亚硫酸加入还原池内,将六价铬还原为三价铬。

  经过还原处理的钝化液和前处理,镀锌、镀镍水洗水进入大调节池中,各种废水在调节池中经过充分的均化后经提升泵提升至反应池1中,通过计量泵进入CaCl2,以破坏Zn2+的络合物,在反应池2中通过计量泵进入NaOH,调节pH值在9-11范围内,然后废水流入反应池3中,通过计量泵进入助凝剂PAM后进入斜板沉淀池中,金属氢氧化物形成污泥沉入污泥斗中,上清液自流进入中和池进行酸碱调节,调回pH值在6-9范围内,然后排放。斜板沉淀池中污泥定期排放至污泥池,用厢式压滤机处理成泥饼后外运深埋,污泥水返回调节池。

  多效催化氧化优越性

  1、高效催化剂的使用提高了氧化效率,克服了对有机物氧化的选择性,处理效果好。

  2、氧化剂采购制备简便,投资及运行费用低,与其它处理方法的费用相比,比较低廉。

  3、催化氧化反应在常温常压下进行,反应条件温和,易于操作,设备投资少。

  4、对有机物的降解以生成含氧基团的小分子化合物为主,不产生二次污染物,且在削减COD同时提高了BOD5/COD值,为后续生化处理创造了条件。

  5、催化氧化工艺中的催化剂制备方法可靠,使用寿命长,流失率低,具有高稳定性,并且安装操作简单,运行经济。

  莱特莱德技术公司生产的新型电镀废水处理设备主要用于电镀污水中COD及氨氮等指标含量相对较低,重金属超标严重的电镀企业。如有兴趣可来电咨询,我们将为您提供权威的电镀废水处理工艺及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推荐:电镀废水重金属回收系统的技术说明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