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运行下外表缺陷如何剔除 点击:460 | 回复:1



hsljzd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8
  • 注册:2017年2月24日
发表于:2017-03-03 16:40:11
楼主

如何快带在飞速行走的织品上判断出不良品,这鸿盛联建在现代生产流水线上,需要高速高效率判别出生产的安全带是否存在品质问题。由于生产线运行速度较快,要求杂质分辨直径较小,用人工难以做到实时检测,事后抽样检测效率低下,且抽检后的产品仍然有存在瑕疵的可能。计算机的自动化,正好适合于快速实时地检测。正是基于机器视觉的技术,快速高效的检测出安全带表面存在的缺陷问题。机器视觉就是用机器代替人眼来做测量和判断。机器视觉系统是指通过机器视觉产品(即图像摄取装置)将被摄取目标转换成图像信号,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根据像素分布、亮度和颜色等信息,转变成数字化信号;图像系统对这些信号进行各种运算来抽取目标的特征,进而根据判别的结果来识别图像的内容或控制现场的设备动作。


在汽车安全带的生产过程中,产品表面产生的缺陷多种多样,如表面黑点、油污/污迹、异物(颗粒/飞虫/头发等)、破洞、烂针、接驳布、尺寸不良、细纱段、漏针、毛边、断纱段、粗纱段等,这样的多样性和不确定性使得许多普通仪器很难通过技术手段检测,排除问题点,这种有高度重复性和智能性的工作只能靠人工检测来完成,在当下现代化、智能化快速发展的制造环境下;依靠检测工人来执行这道工序, 给企业增加巨大的人工成本和管理成本的同时,却仍然不能保证100 %的检验合格率(即“零缺陷”)。

使用机器视觉代替人工检测,机器视觉是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使用计算机来处理和分析图像信息并作出结论。机器视觉的特点是自动化、客观、非接触和高精度,与一般意义上的图像处理系统相比,机器视觉强调的是精度和速度,以及工业现场环境下的可靠性。

检测原理:扫面检测产品表面一致性

自动检测系统可检测各种疵点 (熔点,断丝,破洞,异物,污染,边缘不均,飞花,褶皱,翻网等)

可远程连接到系统实时查看

对所有疵点进行有效记录并保存相关图片

实时显示疵点的具体经纬位置和图片

侦测到疵点时,可以根据客户要求进行相应的动作(记录、报警、停机等)

可自动进行下一卷检测

可以根据时间,生产线或者不同的客户生成检测报告

可检测现有任何宽度及运行速度的产品(一般检测速度为90米/分钟




楼主最近还看过



lin123fkyx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
  • 注册:2011年10月10日
发表于:2017-03-04 11:01:32
1楼

锂电池隔膜也能检测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