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盐废水零排放技术用什么处理手段 点击:242 | 回复:0



ltl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7
  • 注册:2017年2月04日
发表于:2017-02-23 09:53:03
楼主

  高盐废水顾名思义,是指高含盐量有机废水。这种废水的产生渠道非常广,如印染、造纸、化工和农药等,生产过程中都会产生高含盐有机废水。高盐废水不同于其他类型的废水,其中成分差异并不会太大,所含盐类物质多为CI-、SO42-、Na+、Ca2+等盐分物质。

  虽然这些离子都为微生物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但是如果这些成分浓度太高,就会对微生物的产生抑制和毒害作用。主要表现在盐浓度高、渗透压高、微生物细胞脱水引起细胞原生质锋利,盐析作用使脱氢酶活性降低,氯离子高对细菌有毒害作用,盐浓度高,废水的密度增加,活性污泥易上浮流失,从而严重影响生物处理系统的净化效果。

  高盐废水的主流零排放技术处理手段

  面对高盐废水,从物理化学和生物两方面入手,主流处理手段有:

  1、浓缩蒸发处理法;

  2、膜渗透除盐法;

  3、电解除盐法;

  4、耐盐菌生化处理法。

  莱特莱德“MVR蒸发器”不同于传统蒸发器,MVR蒸发器内部为排列的细管,管内部为废水,外部为蒸汽,在产品由上而下的流动过程中由于管内面积增大而是产品呈膜状流动,以增加受热面积,通过真空泵在效体内形成负压,降低产品中水的沸点,从而达到浓缩,高盐废水蒸发温度为60℃左右。降低传统蒸发器需大量加热过程和热能流失的情况。

     相关文章推荐:关于水解酸化池与AO等零排放技术有什么区别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