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渗滤液全回用零排放的介绍说明 点击:165 | 回复:0



ltl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7
  • 注册:2017年2月04日
发表于:2017-02-21 09:00:15
楼主

  垃圾渗滤液是垃圾在堆放和填埋过程中由于发酵等渗滤出来的污水,其COD浓度是普通生活污水的十几倍。目前,光大垃圾焚烧发电厂每天垃圾的进场量在3000吨左右,其中入炉焚烧量在2050吨左右,剩下的就是垃圾渗滤液,日均近900吨,其COD浓度超过40000mg/L。

  COD(化学需氧量)浓度达40000mg/L的垃圾渗滤液,经过调节池等系统六级处理后,COD浓度直线降至20mg/L以内,并且全过程实现“全回用、零排放”。近日,在垃圾焚烧发电厂内,一座日处理能力达1200吨的垃圾渗滤液处理站正式投入运行。

  莱特莱德经过提标改造后的渗滤液处理系统主要有6个工艺环节,乌黑浓稠的渗滤液依次经过调节池、预处理、厌氧处理、好氧处理,超滤膜处理、纳滤反渗透处理等六个系统处理后,COD浓度直线下降至20mg/L以内,比苏州一些地区的地表水COD浓度还要低很多。

  垃圾渗滤液零排放技术在此过程中,渗滤液在厌氧处理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沼气,这些沼气被抽风机送入沼气储罐,以供发电机使用或作为垃圾焚烧炉辅助燃烧剂使用,而渗滤液经超滤膜处理后,通过高压泵送入纳滤反渗透系统进行深度处理,再进一步去除不可生化物质、离子及色度等,这些废水目前测得的COD浓度在10mg/L左右,可以直接进入回用水池,用于焚烧厂循环冷却水补水;另外,在整个处理过程中还将产生污泥,这些污泥经脱水后含水量在80%左右,与垃圾混合后被送入垃圾焚烧炉作焚烧处理。

    相关文章推荐:火力发电厂如何运用废水零排放技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