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制作和使用绝缘站台? 点击:1088 | 回复:0



江湖走走--原创军团

    
  • [版主]
  • 精华:30帖
  • 求助:7帖
  • 帖子:836帖 | 7833回
  • 年度积分:193
  • 历史总积分:46108
  • 注册:2001年2月15日
发表于:2016-12-27 08:58:59
楼主

绝缘站台是在任何电压等级的电气设备中,作为带电作业时使用的辅助安全用具。它的台面用干燥的、漆过绝缘漆的木板或木条做成,四角用绝缘瓷瓶作台脚,如图所示。  

    绝缘站台台面的最小尺寸为0. 8m×0.8m。为了便于移动、清扫和检查,台面不要做得太大,一般不超过1. 5m×1.0m。台面条板间的距离不得大于2.5 cm,以免鞋跟陷入。台面的边缘不得伸出支持绝缘瓶的外缘以外,以免工作人员站在台面边缘时发生倾倒。绝缘瓷瓶的高度不小于250px。

    制作绝缘站台时,只能采取榫接或竹木梢钉连接,不允许用金属钉钉接。

    使用绝缘站台应注意以下事项:

    (1)使用时,将绝缘站台放在需要进行带电作业的硬质地面上。在户外使用时,必须避免台脚陷入泥土或杂草中而降低绝缘性能。

    (2)不要将绝缘站台乱堆放,也不要将它挪作他用,不要让它受雨淋,宜放置在干燥的室内,保持绝缘站台的干燥和清洁。

绝缘站台

    图   绝缘站台

试验方法:将绝缘台瓷瓶上、下部分别作电气连通,然后在上、下部之间加上电压。在试验过程中若发现有跳火花现象或试后除去电压用手摸试瓷瓶有发热情况,为不合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