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桥容易误解的一些地方 点击:1568 | 回复:1



放牛娃的春天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
  • 注册:2015年7月02日
发表于:2016-12-23 16:34:16
楼主

   说起无线网桥,很多地方都用上了,或者是用过好几次了,但是无线网桥却有一些容易代入常识性的误区,称为“冷门”知识。小编做丰润达的无线网桥好几个项目了,总结几点。


   1,WiFi其实并不是无线信号



   在当今WiFi几乎无处不在的社会当中,每当提到WiFi,当然就是说WiFi免费无线网络信号了,但是WiFi其实并不是无线信号。说到WiFi,其实是指1999年成立的WiFi联盟,该联盟主要的工作就是解决符合802.11标准的产品的生产和设备兼容性问题。因此,WiFi其实是制定802.11产品的组织,而不是信号。


   2,无线网桥参数里的10dbm、20dbm是功率单位



   其实也没错,dbm和W之间是可以相互转换的,通常20dbm=100mW。还有就是在无线网桥的测试过程中通常会出现例如-50dbm的信号强度,这是指灵敏度的指标,那么这个数达到多少为好呢?经过多年来的测试经验,-30dbm到-75dbm之间的信号强度是效果最好的。


   3,无线网桥的功率并不是越大越好



   中国的有两个成语:过犹不及,物尽必反。任何事物超过了最大的度,就会走向反的方向,起到反的作用。

   无线网桥的功率应用也是一样,虽然在一些情况下增大无线网桥的功率能提供信号强度,使得无线网桥的信号传输得更远,但一旦发射功率过大的话,反而会造成信号干扰,进而出现掉包等情况出现。所以在增大无线网桥功率的时候要把握一个度,做到适可而止。


   4,无线网桥的传输距离并不是越远越好

   无线网桥的传输距离不同,设备的价格就会不同。距离不同,比如说5公里的传输设备,用5-8公里的设备就刚好合适,如果用20公里就不一定适用。相应距离的设备会注重在这个距离范围内保证带宽,而远距离的网桥会专注传输的距离。所以 说,如果在5公里的项目上,用5-8公里的传输设备,会比用20公里的设备效果要好,最重要的是价格肯定会便宜。






laughing32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3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16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16-12-27 17:40:17
1楼

                      价格多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