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关在机床远程监控中的应用 点击:196 | 回复:0



陈 斌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9
  • 注册:2016年7月09日
发表于:2016-12-22 11:03:14
楼主

行业背景

传统企业存在着许多诟病。比如,产品与市场需求脱节,先是只管把东西生产出来,然后再卖出去,也许这个产品市场上并不需要。还有,传统企业管理混乱,不管是人员还是设备,都是散漫无章,导致效率底下。

正是因为这些问题,传统企业急需转变,智能机床辅助系统便应运而生。与传统企业生产模式相比,智能机床辅助系统优势很明显。

解决方案

厦门物通博联推出的机床物联网是针对机床行业工业控制器的远程综合管理系统。系统以设备云为基础构建了一套计算与服务体系,可以为客户提供海量的设备接入及客户访问机制。是基于物通博联穿透云管道的专用安全通道,让设备厂商像在现场一样可以随时随地对设备进行编程,升级,监控等所有操作,同时可以随时了解其销售出去的设备运行状态,所处位置等实时数据,还为最终客户提供相关故障报警和预警功能,从而保障设备稳定运行及最大限度降低故障时间。

拓扑结构

 

系统优势

传统的企业设备若出现问题,只有等待专业的人士前来维修,这段等待的时间就让企业无法生产,严重降低了生产率。而智能机床辅助系统,只要设备一旦出现故障,设备故障会自动上报、远程协助诊断及维护,大大缩短了设备维修和等待的时间。

(1)  边缘计算,实现预测性运维

物通博联机床物联网具备边缘计算能力,通过应用的本地部署,实现了数据实时处理、本地预分析,故障实时预警。同时通过边缘计算与云端大数据分析协同,实现预测性运维。

(2)  WDN架构,实现统一管理

物通博联机床物联网通过采用WDN架构,支持基于虚拟化的分布式部署,实现了千万级终端接入点的统一管理,部署和控制。从而为机床的海量接入终端(传感器、其他外围设备等)提供了集中管理方式。

(3)  四重安全机制,保障数据安全

物通博联智能网关OS系统本身包含安全组件,全防火墙设计和证书式加密方式以及Device VPN的安全的VPN通道,确保数据传输安全;同时通过设备接入认证、分权分域管理,保障管理平台安全。

(4)  开放架构,创新增值

物通博联机床物联网中的工业智能网关是融计算、存储、解析、数据等功能于一体,可连接摄像头、其他外围设备等,并通过工业智能网关开放给第三方软件开放商,方便机床厂商开发独有的增值功能。

(5)IOT数据应用平台

物通博联应用云系统可以进行数据管理和大数据分析,根据不同行业设备和应用的特点,进行数据挖掘、智能分析显示行业曲线、报表、地图位置等。支持Web和手机APP等方式调用和显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