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分析#执行器的简单故障分析 点击:298 | 回复:0



李东泽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5帖
  • 帖子:1209帖 | 6375回
  • 年度积分:216
  • 历史总积分:44409
  • 注册:2010年3月25日
发表于:2016-11-07 14:37:39
楼主

我的在工厂调试的一次偶然的遇到了,这么一个执行器的机构的故障,当时我是去企业调试设备,后来因为熟悉饿了,他们的执行器机构不工作,让我帮忙分析一下问题!

如想维修,首先我们想要搞明白执行器的基本构造;主要由伺服放大器和执行器两大部分组成,电动执行器是电动单元组合仪表中的执行单元,以伺服电动机为动力的位置伺服机构。电动执行器接受调节器来的0~10mA或4~20mA的直流信号,将其线性地转换成机构转角或直线位置位移,用以操作风门、挡板、阀门等调节机构,以实现自动调节。

出现了电动执行不动作,我检查机械结构,是否卡死,用手转动 手轮,手轮可以转动,表示机械没有问题,测量电机的输入电压和模拟量的输入电压!

这是当时的执行器的内部图纸,模拟量的输入输出电压都有信号,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个电机是可以进行电位器通过调节电机的速度然后调节阀的开启度,所以测量完模拟量输入,还要手转动手柄,测量电位器输出!经过测量电位器也没有问题。

后来发现在有模拟量信号输入的时候,电机的电源线220v交流点没有输入。顺着线找到了电动操作器,经过检查发现电动操作器的参数设置的不对,经过重新设置,问题排除!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