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远程监控 点击:387 | 回复:0



永耀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
  • 注册:2016年11月01日
发表于:2016-11-04 09:57:06
楼主

远程水位监控系统

监控系统分为三个部分:

1.   数据采集部分:水位传感器和数据收集器。

2.   数据无线发射部分:将数据收集器收集的数据用微波形式发送。

3.   数据接收显示部分:接收微波信号,将数据通过显示装置显示。

第一种方案:

传感器选择水位开关,水位达到两引脚闭合,(优点:灵敏,防水,成本低)呼叫终端采用创胜99路台式无线呼叫器,对呼叫器终端改造,将水位开关两引脚直接引到呼叫终端触发器两脚。当水位开关闭合,触发器两脚接通,向呼叫服务端发送信号,延长呼叫终端引线将呼叫终端安装在防水箱内。(防水,方便检修)

防止水位过高,呼叫终端一直接通,造成设备损坏。在水位开关和呼叫终端加装小开关,避免系统长时间接通,汛期之外还可以断开。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第二种方案:

基于GPRS的远程水位监控。融合了通信技术、自动化技术、电子技术等,实时在线、远程监控、无线控制。适合地势复杂、偏远山区情况使用。

系统组成:GPRS数据传输终端、水位采集模块、水位监控软件、宽带、SIM卡。

GPRS数据传输终端:该终端内置GPRS模块,能够接收水位探测器回传的水位值,并能够将数据传输到监控中心。与水位探测器完成现场数据采集及上传功能。

水位采集模块:实现水位检测功能,与GPRS终端相连将数据送到GPRS终端。  

远程水位监控软件:监控软件安装到联网的电脑能够接收到终端上传的数据。人们可在办公室内查询水位值。    

系统功能

1、GPRS数传终端:GPRS数传终端为工业级标准设计能够接收0~5V、4~20mA信号。用户可自己配置各种传感器进行水位采集、液位采集。

2、水位实时监控水位:采集模块与GPRS数传终端相连,将采集的水位高度通过串口送到GPRS数传终端。GPRS数传终端按照通讯协议读取当前水位数据,传送给上位机监控软件。人们可在电脑里了解现场水位信息。

3、无线远程控制水泵:GPRS数传终端内置继电器可实现无线远程遥控水泵开关,当水位值超出上下限,管理员在监控室操作监控软件,便可无线远程控制水泵。

4、水泵动作反馈主人:当水泵有开启或关闭动作,GPRS数传终端会将水泵运行状态上传给上位机监控软件,使管理员能够了解水泵当前运行状态。

5、开关量实时监控:GPRS数传终端可接入开关量,通过网络将开关量上传到上位机监控软件,进行开关量实时监测。

 

6、电压电流监控由于GPRS数传终端具有工业级标准接口,可将电压传感器、电流传感器接入GPRS数传终端,采集电压电流量,通过网络将数据传到上位机监控软件,进行电压电流实时监测。

7、水位超限报警 远程水位监控系统,可通过软件预设监测限值给GPRS数传终端,当水位值、电压值、电流值超限,GPRS数传终端会将报警信息上传给上位机监控软件。也可设定管理员手机接收报警短息。   

如有无线网覆盖,可以替代GPRS。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