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节能:锅炉内煤粉与温度的测量问题 点击:119 | 回复:0



海赛电装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
  • 注册:2016年10月19日
发表于:2016-11-02 15:06:21
楼主

    燃烧工况组织不合理是导致锅炉运行中出现一系列问题的主要原因,而对燃烧温度、温度场的检测则是掌握燃烧工况组织情况的最为直接的手段,同时也是优化与调节燃烧工况的依据,因此是锅炉运行优化与控制中的一个关键。


  燃烧工况的优化与调节只有通过寻求最佳空燃比,调节各燃烧器的燃料量才得以实现。因此,各燃烧器的喷煤量,即各支管的煤粉流量、流速的测量又成为另一关键。


  可见,辽宁滤板锅炉运行的优化与调节是以温度场的测量及煤粉流量的测量为前提的,只有实现了温度场的测量与各支管的煤粉流量的测量,温度场的调节与最佳燃烧工况的实现才会成为可能。从而,作为电厂主体设备的锅炉的自动化也才会成为可能。


  对火燃温度、温度场的测量是对高温气体温度、温度场的测量问题。而对各支管煤粉流量、流速的测量则是对气固两相流的测量问题。这两个问题的解决都存着相当大的难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