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与第二次机器革命 点击:372 | 回复:0



牛娃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9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
  • 注册:2016年7月15日
发表于:2016-09-07 10:19:53
楼主

工业4.0与第二次机器革命

我们现在正进入工业4.0革命,为什么?

第一个原因是社会发展到现在的必然。从内部因素看是技术的支撑,网络化技术、智能传感、大数据、机器人等等技术具备了这个条件。第二个原因是外部市场的变化。定制化、个性化以及产能过剩,传统的制造模式根本不可能完成这些任务,这是内外交替的过程。第三,劳动力短缺。劳动成本上升不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直接因素,而是加速了它的来临。

企业转型、升级、变革将成为永恒主题,不会因为模式变了就进入了稳定期。现在最热的几个概念,如机器人、3D打印、工业4.0,都是制造模式的变革。我们要把握方向,无论智能制造还是数字工厂都是大的趋势。

工业4.0到底是什么东西?就是CPS,就是信息、物理、系统结合到一起。工业4.0是一套模式和体系,而不单单是4.0的概念。为什么有这个体系?社会发展到这个阶段,已经进入到这个转折点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