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室外型无线AP需要考虑哪些方面? 点击:433 | 回复:0



而已的当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
  • 注册:2016年8月25日
发表于:2016-08-27 14:19:30
楼主

    室外型AP工作在室外,不能选择遮阳避雨,不能选择温暖寒冷。所以对于室外AP来说只有能够经历这样严苛的环境考验,才能保证不分时段的提供无线网络服务。

    室外型AP和室内的AP有些不一样,在同样传输速率和芯片的情况下,对室外型AP对防护方面的要求非常之高。

    专业无线AP设备及方案提供商丰润达提醒,如果选择室外无线AP,除了常规的AP需要考虑因素外,还需考虑高低温性能、防水防尘以及端口防护3个方面。


    1,高低温性能

    我国国土幅员辽阔,南北气温差距很大,南方夏天气温可达50℃以上,北方冬天可达零下30℃以下,因此室外型AP对温度的适应能力非常关键。为了应对极端的气候,一般室外型AP的工作温度范围应在-40℃~65℃区间,为了保证能在这样的温度范围内稳定工作,室外型AP必须配备更高质量的元器件以及更高规格的外形结构。

    元器件方面,室外型AP通常采用工业级器件,在面对极端温度的时候,可以保持良好的射频指标和传输带宽。使用加热膜也是一种低温防护的方式,它的缺点就是会造成功率消耗较高。在高温散热方面,室外型AP器件散热非常关键,通常在正面背面都有金属散热装置。


    2,防水防尘

    为了保证AP长时间稳定运行,室外型AP需要具备防尘和防水能力,这与外壳设计的相关性较大,对AP外壳密封性要求较高,每一个螺钉、每一个凹槽的设计都必须非常仔细,因为螺钉设计不好可能会漏水,凹槽设计不好,可能会造成积水,久而久之就可能造成渗水。

    年复一年、四季交替,AP若要长时间的防水防尘,一般会使用高抗斯硅橡胶,其防老化性能出众,可在-60℃~200℃下保持良好的弹性。室外型AP一般防水防尘要求在IP66左右,即绝对防尘,防水可耐受各个角度喷水。在现场评估室外型AP时,我们只需要把待购的AP放在水中浸泡10分钟,然后再上电使用一下,就知道AP的防水防尘效果如何了。

    除了防水防尘之外,防腐蚀、防锈也属于这方面的防护要点,室外型AP外壳大多为金属,通常需要镀一层放腐蚀和防锈的膜,这样才可以保证室外型AP在海边等潮湿环境下长时间稳定工作。也就是说普通裸露,或者是不加防护的铝合金等金属外壳,是无法长期胜任这类环境的。


    3,端口防护

    室外型AP的端口暴露在风吹雨打的环境下肯定是不合适的,室外型AP既有电口又有光口,通常只会使用其中一个,所以另一个端口在不用的时候都要有堵头配合密封,保证日后这个端口还可以像新的一样被使用。

    除此之外,端口面对的最大风险是电压的浪涌,我们通常称之为端口防雷。对于端口防雷,很多人误认为就是防止被雷击。其实防止“直击雷”一般要靠避雷针,AP如果真的是被雷击了,对它再怎么防护也是没用的。而端口防护防的是“感应雷”,雷电天气之下,电压的浪涌会比较大,AP的各种端口内部,芯片相对比较脆弱,如果不加保护,芯片很可能会被烧毁。

    对于网口,一般要可以满足共模6KV、差模1.5KV(10/700波形)的浪涌电压要求,做到YD/T 993标准的增强级别,此外要满足3KA(8/20冲击电流)的冲击电流要求。对于电源口要求则更高一些,通常需要满足5KA的电流冲击强度(如图3所示)。选择室外型AP时,需要重点关注这一指标。


    结束语

    室外型AP不同于室内型AP,在各种防护上要求等级较高,所以选择室外型AP时,一定要关注室外型AP的设计做工、外壳造型、产品密封,避免购买到用室内型AP包装出来的“伪室外型AP”。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