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AP的使用方式有哪些? 点击:708 | 回复:0



而已的当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
  • 注册:2016年8月25日
发表于:2016-08-25 17:33:26
楼主

    以下信息整理自专业无线AP及方案提供商丰润达。


    无线AP的使用方式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一个是类型,一个是使用模式。

    类型很好理解,无线AP有室内型的,也有室外型的。室内型的好说,吸顶式或者入墙式安装即可。室外型的AP可以抱杆安装,需要保证防水、防雷。


    使用模式是从这个AP大的方面来说,无线AP有多种不同使用模式,也就有多种使用方式。


    纯AP模式:通过LAN端口接到现有的有线网络中,相当于无线交换机。

    客户端模式:通过LAN端口负载一个有线网段中的用户,通过无线功能将这个有线网段接入一个无线网,相当于这个有线网段的无线适配器。

    中继器模式:通过无线接入到现有的无线网络,相当于无线交换机。此模式下,AP要和现有的无线网有相同的SSID和信道。

    网桥模式:两个相同的AP分别通过LAN端口负载着一个有线网段的用户,通过无线将这两个有线网段桥接起来。

    带AP的网桥模式:在网桥模式的基础上提供无线用户的接入。

    WISP客户端模式:WISP是无线网服务提供商,此模式下,AP作为一个NAT路由器,将一个有线网络(连接在AP的LAN端口)接入无线网络中,并为有线网络提供DHCP。

    WISP中继器模式:在WISP客户端模式基础上提供无线用户的接入、NAT和DHCP。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