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行业常见问题及ERP解决办法 点击:613 | 回复:1



zbintel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8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2
  • 注册:2016年8月01日
发表于:2016-08-23 10:30:53
楼主

 

目前国内机械行业成功应用ERP的比率不高,信息化程度相对比较低, 尤其是能成功实现物流、信息流和资金一体化、同步化管理的企业不多,所以,企业要想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选择适合自家的企业管理软件。

那么在选择之前必须要搞清楚自家在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是什么,这方面每个公司要根据自身情况适当选择下列存在的问题:

(1)、工序太多,工艺路线、工序及产能基础数据、成本核算、计件工资、生产排产等难以正规化管理

(2)、委外加工业务的工件物控管理比较麻烦,企业内部的生产计划也经常受委外件的影响很难做到有序的计划性。

(3)、原材料的市场价格波动幅度大,难以预测

(4)、零配件种类多,订单数据和BOM数据非常庞大,对物料的齐套分析和物控管理要求很高。

(5)、产能往往受到模具和机台的限制或影响。

(6)、对边角料难管理

(7)、公司员工素质普遍相对较低,而且技术工种比较多,招工困难。

(8)、仓库和车间的现场管理相对难度大,物料难做到定位存放

(9)、自动化和标准化程度普遍非常低。

(10)、生产效率和成本控制难管控,希望通过ERP来给企业带来一定的效益。

列举的以上10个问题你的企业遇到几个?快给自己做个测试并将问题记录下来吧。当然小编虽然不是专业的必定会给以上问题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但是在给方案之前还是先介绍几款比较瘦欢迎的机械行业ERP吧。

1、SAP:据网上评论SAP专注于企业应用软件,是一家典型的德国公司,求严求全,秉承了德国企业严谨的工程师文化,所有发布的产品都是经过严格的测试和质量认证,只有在软件产品真正完备后才向用户推出。公司有一套SAP制造行业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解决上面部分问题

2Oracle:据网上评论Oracle公司以数据库管理软件为主业,是一家美国文化气氛浓厚的公司,求实求用,擅长市场运作及注重市场效应,在产品概念阶段就进入销售环节,将产品快速推向市场。主要推Oracle工业制造解决方案来解决机械行业问题

3智邦国际:智邦国际是全球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开发商和服务提供商,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双软企业”,已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据网上评论,智邦国际是一个旨在管理整个制造业务的专用解决方案套件,涵盖财务和调度、车间管理、质量控制和分析等方方面面。凭借对多种制造策略的支持——包括按订单设计、按订单配置、按库存生产,您将提高流程效率、更准确地管理成本优势、更好地满足客户期望并加速增长。

4Epicor据网上评论,Epicor ERP总账明细账都没有复币账(双币)模式,且系统对硬件要求很高,运行速度超级慢。操作性很差,而且很复杂化,明明一步能到位的操作,分成好几个步骤,功能有百分之七十用不上,流程不人性化,原版是英文版,汉化后的中文让人搞不懂什么意思。

 

5Infor Manufacturing:据网上评论,Infor因为收购了很多公司,所以其旗下ERP产品也很多,但这也从另一角度说明了它某个单一产品不精,功能不是非常强大的问题。实施费用不加咨询费,估计几十万到上百万。

小编整理到这有些乏了,而且有些饿了,先去点东西吧,毕竟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呀。

 




shutian_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3回
  • 年度积分:10
  • 历史总积分:89
  • 注册:2020年4月08日
发表于:2020-04-28 14:32:23
1楼

学习学习https://www.myshutian.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