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头精雕机数控程序编制的方法有哪些 点击:323 | 回复:0



浩大数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6年6月04日
发表于:2016-07-01 17:35:30
楼主



本文由深圳浩大数控设备有限公司为你介绍双头精雕机数控编程的方法主要分为两大类,分别是手工编程和自动编程

   双头精雕机数控编程的方法主要分为两大类,分别是手工编程和自动编程。

一、手工编程

    双头精雕机手工编程通俗的讲就是指由人工完成数控编程的全部工作,其中包括零件样图分析,工艺处理,数学处理,程序编制等。

    对于那些几何形状或加工内容比较简单的零件,数值计算也相对比较简单,因为它的程序段不是很多,采用手工编程比较容易完成,因此,在点位加工或由直线与圆弧组成的二位轮廓加工中,手工编程仍然在广泛使用,但对于那些形状复杂的加工零件,特别是具有非圆曲线,列表曲线或系列曲面的零件,用手工编程难度困难也相对比较大,出错的可能性也增大,效率低,有时甚至无法编制出程序,因此必须采用自动编程的方法编制数控加工程序。

二、自动编制

   双头精雕机自动编制是指由计算机来完成双头精雕机数控编程的大部分工作或全部工作,如数学处理,加工仿真等,数控加工程序生产等,自动编程方法减轻了编程人员的劳动强度,同时也缩短了编程的时间,提高了编程质量,同时也解决了手工编程无法解决的复杂零件的编程难题,也有利于与CAD图形的集成,其工件表面的形状越是复杂,工艺过程越繁琐,自动编程的优势也就越明显。

    双头精雕机的自动编程方法种类很多,发展的速度也快,根据信息输入方式及处理方式的不同,主要分为语言编程,图形交互编程,语言编程等方法,语言编程以数控语言为基础,需要编写包含几何定义语言,刀具运动语句,后置处理语句的“零件源程序”经编译处理后生成数控加工程序,这是和数控机床早期普遍采用的编程方法,图形交互式编程是基于某一CAD/CAM或CAM软件,人机交互完成加工图形定义,工艺参数设定,后经软件自动处理生成刀具轨迹和数控加工程序,图形交互式编程是目前最常用的方法。语音编程是通过语音把零件加工过程输入计算机,经软件处理后生成数控加工程序,由于技术难度比较大,暂时用的还不是很多!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