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粮以安为先 点击:328 | 回复:0



工业无线自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5
  • 注册:2016年2月26日
发表于:2016-06-14 08:51:30
楼主

一.概述

 


     粮仓粮食的存储是否得当对国家经济正常合理的运行具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在以前的经济和科技水平有限,所以粮食的存储的环境差,存在不同程度的粮食存储变质问题。粮库管理的重点之一就是要合理布置测温点,经常检查温度变化,以便及时发现粮食的发热点,减少粮食的损失。然而,大部分粮仓采用人工测量温湿度,工作人员工作量大而且效率低。所以,粮食虫蛀、霉变的情况时有发生。

 


   我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国, 科学储粮是保障人民粮食供应, 促进社会安定的大事, 粮库温度的监测在科学储粮中占有重要地位。在大多数粮食存储企业, 目前仍主要靠人工检测粮库温度。国内的粮食温度检测系统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较还有很大差距。提高粮仓自动化监测系统对改善我国粮食储备的落后面貌,加快经济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智能粮仓智能无线监控系统功能特点

 


2.1,优化管理

 


以连接实时数据库采集的控制系统数据和关系数据库保存的报警数据,并将各分系统方方面面,不同部门、不同车间、不同岗位的数据信息整合到统一的应用平台上,保证企业级操作和营运的最优化。

 


2.2,在线检测

 


       具备检测温度、湿度、其他指标和受控设备状态的功能;具备定时巡测、实时检测的功能,可按仓显示的优点是显示图形与实际的位置对应,这样若显示某一传感器温度报警,可以快速知道它的实际位置;具备显示选择仓数据功能,巡检每一个仓,但显示结果只有选择仓,用鼠标点击可改变选择仓。

 


2.3,粮情分析

 


具备自动分析、判断粮食储藏状态,标示粮情异常部位和异常值的功能;具有不同日期和不同仓房粮情对比功能;具备预测粮情变化趋势的功能;数据存储与检索;具备粮情数据存储、历史数据查询和网络共享功能;具备粮情数据表格与图形等方式显示的功能;具备粮情数据表格与图形等方式的打印功能。

 


2.4,自动报警

 


具备人工设定温度和湿度报警限值和超限报警功能;具备根据等储粮技术要求进行分析的自动报警功能。

 


2.5,智能控制

 


根据储粮技术要求和相应分析结果,对系统受控设备进行实时控制的功能

 


三.智能粮仓监测采用无线运营监测的优势

 


3.1,采用433M无线自组网和GPRS/CDMA网络的优势

 


WBEE 1002 采用433M无线自组网方式,传输距离点对点空旷可达12KM,在复杂的钢结构环境下传输距离比较有优势,低频段,干扰源较少,衍射效果好,在粮仓环境监测下效果明显。WCTU采用GPRS/CDMA网络覆盖普及稳定,无需布置有线网络,只需安装好设备,插上手机流量卡通电后即可自动上线,多种在线保持机制和掉线自动恢复,建设成本低、故障少,维护方便。

 


3.2,温湿度采集实时性高、精度准确

 


根据系统要求主要是采集温度和湿度传感器数值,通过WBEE自带的多路可自定义AD模拟量采集直接与温湿度传感器通信,支持定时上传,实时上传方式,12位高精度AD采集芯片,采集数据更精准。无需在经过采集器,简化链路,降低成本。

 


3.3,智能判断自动告警和控制

 


可自定义设置温湿度传感器数值,更可以自定义IO告警方式,在采集传感器数值发生超标时,触发IO电平跳变通过预设值的手机号发送告警短信内容。并通过IO输出控制风机启动达到降温除湿等方式。

 


3.4,远程监控、配置。方便随时更换监测方案

 


支持后台管理软件,远程查看WBEE/WCTU设备配置参数,远程监控设备通信过程和信号传输状态,根据粮仓系统要求和技术分析数据,按照不同时间和不同节气对监测控制方式进行远程更换方案,有效保证粮仓环境监控更科学更稳定的智能监控。

 


四.网络组网拓扑和现场应用图




图1

现场应用效果图:

 

 



 


   

 

相关产品:



 


 

 

五.产品在系统中功能作用与应用场所

 

该系统采用无线433m自组网终端采集前端温湿度传感器数据和控制风机设备启停和状态信息,集中汇总采集,实时数据通过无线远程WCTU的GPRS/CDMA网络与后台监控管理中心系统搭建数据通信链路。保证数据传输无线传输的上传和下发控制双向通信。

目前该产品已经广泛应用在大米、玉米、小麦等粮仓存储中心普遍应用。

 相比于发达国家,我国智能粮仓存储监控还有很大差距,但是我们还将结合更多高新技术,物联网、大数据、互联网+等更多的信息技术,高效可靠地管理粮食储备库的各类信息,实现了国储粮库管理的自动化、智能化,使决策者能够随时、准确地了解储备库的粮情,各业务部门之间能方便地共享业务数据。提高国家粮库存储基础保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