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江湖中的独臂侠 点击:257 | 回复:0



国之重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1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
  • 注册:2016年4月09日
发表于:2016-05-23 14:15:12
楼主

随着起重机行业的发展,新的起重设备也是层出不穷,越来越多不同类型的起重机械发展起来。接下来就来讲讲起重江湖中的独臂侠。

  悬臂起重机,俗称悬臂吊,是近年发展起来的中小型吊运设备,结构独特,安全可靠具有高效节能,省时,省力,灵活等特点,三维空间内随意操作,在短距离密集型吊运场合比其他常规性吊运设备显示其优越性,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不同场所。


  悬臂起重机

   定柱式旋臂吊能帮你缩短生产准备和非生产性工作时间,减少不必要的等候。优点:自重轻、起重量大、回转灵活、作业空间大安装、操作、维修简单方便等优点。是节能高效的物料吊运设备,可广泛适用于厂矿、车间的生产线、装配线和机床的上、下工作及仓库、码头货场和装卸平台等场合的重物吊运。

  壁柱式旋臂吊其最大优点就是可以直接安装在墙面或定柱上,或者也可以安装在机器设备上,与电动或手拉葫芦配合使用,从而不需要占用任何地面空间,对于起升净空非常小的情况下也能获得最大的起升高度。

  曲臂系列旋臂吊具有结构新颖、伸屈自如、操作灵便、高效节能的特点。操作时,按动电钮将载重物吊起,利用横梁的弯曲和旋转运动,在控制工作区域内避让物体,使工作区域最大化。用手轻轻推拉,便可达到作业区域的任一位置。适用于机械制造、铁路、化工、轻工等行业的生产或维修场合,特别在设备稠密、短距离吊运、作业频繁的生产线上应用更能提高生产效率。

  壁行式悬臂起重机在壁柱式旋臂起重机的基础上研制的一种新型物料吊运设备。该机行走道轨安装在厂房的水泥柱或钢柱上,沿着道轨可做纵向运动,同时电动葫芦又可完成沿悬臂的横向运动以及垂直方向的起吊。该机极大的扩展了作业范围,更为有效的利用了厂房空间,对大跨径厂房提供合适的起重机工作区域,使用效果更加理想。

  塔机,即“塔式起重机”简称,又称“塔吊”。是用于建筑施工中的一种起重设备。

  行业分类归属:机械->工程机械->起重机械->建筑起重机械->塔式起重机。

  按国家标准分类,塔式起重机的型号标准是QT,其中的“Q”就代表的是“起重机”,“T”代表的是“塔式”的。

  塔式起重机也可以按设计的形式不同分为很多个品种,比如自升式塔机、内爬式塔机、平头塔机、动臂式塔机、快装式塔机等等。区分的标准也有很多。

  国内塔吊常用型号:

  注:带*为目前流行型号。

  QTZ31.5A(3808)---现基本已淘汰。

  QTZ31.5B(4206)

  QTZ40 (4208/4708/4808*/4810)

  QTZ50(5008/5010*)

  QTZ63(5013*/5610*)

  QTZ80(5513/5612)

  QTZ100(5516/6010)

  QTZ125(6018/6515)

  塔机可以分以下形式:

  1、上回转式:QT,上回转塔式起重机;

  2、上回转自升式:QTZ,上回转自升式塔式起重机;

  3、下回转式:QTX,下回转式塔式起重机;

  4、下回转自升式:QTS,下回转自升式塔式起重机;

  5、快速安装式:QTK,快速安装式塔式起重机;

  6、固定式:QTG,固定式塔式起重机;

  7、爬升式:QTP,爬升式塔式起重机;

  8、轮胎式:QTL,轮胎式塔式起重机;

  9、汽车式:QTQ,汽车式塔式起重机;

  10、履带式:QTU,履带式塔式起重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