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执行器国际行业标准及特点 点击:630 | 回复:0



璟隆小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
  • 注册:2016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6-05-05 15:12:39
楼主

  电动执行器定义:电动执行器(Electronic Actuator),又称为电动执行机构。它是一种能提供直线或旋转运动的驱动装置,它利用某种驱动能源并在某种控制信号作用下工作。电动执行器分类和行业应用:应用于各种工业自动化过程控制环节。 行业标准:JB/T-8219-1999.按照运动方式分为:角行程、直行程和多转式。

 角行程和直行程执行器大部分是在多转式的基础之上改造而来的:以多转式为基础,配以蜗轮蜗杆二级减速箱组成0~90°角行程电动执行机构;配以丝杆部件组成直行程电动执行机构。角行程:0~90°角行程,用于控制球阀、旋塞阀、蝶阀和百叶阀之类的角行程阀门多回转电动执行器;多转式:需要运行超过360°才能实现阀门的启闭,主要用于截止阀、管夹阀和隔膜阀;直行程:输出的是力,产生的是位移,主要用于闸阀和滑板阀。

 电动执行器常用于配套各种阀门构成电动阀门或者电动调节阀(例如:闸阀、调节阀、单座阀等直线运动的阀门) 以AC交流电或DC直流电为驱动能源;根据动作方式分为两大类(电动开关型和电动调节型)。电动执行器性能特点:

1、电动执行器功能强劲:智能型、开关式、各类信号输出型应有尽有。

2、电动执行器体积小巧:体积仅相当于同类产品的35%左右。

3、电动执行器轻便宜人:重量仅相当于同类产品的30%左右。

4、电动执行器性能可靠:轴承牙口电器元件等关键零部件采用进口名牌产品。

5、电动执行器美观大方:铝合金压铸外壳、精细流畅、且可减少电磁干扰。

6、电动执行器精密耐磨:蜗轮输出轴一体化特殊铝合金锻造、强度高、耐磨性好。

7、电动执行器回差极小:蜗轮输出轴一体化、避免了键联结的间隙、传动精度高。

8、电动执行器安全保证:通过1500V耐压检测,F级绝缘电机,安全有保障。

9、电动执行器配套简单:采用单相电源、外接线路特别简单,也可做380V、直流电源。

10、电动执行器使用方便:免加油、免点检、防水防锈、任意角度安装。

11、电动执行器保护装置:双重限位、过热保护、过载保护(选装)。

12、电动执行器防腐防锈:支架、联轴器、螺钉均采用不锈钢。

13、电动执行器集成一体:智能控制模块高度集成于电动装置本体中,无须外接定位器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