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式起重机停放在哪里最好呢? 点击:320 | 回复:0



国之重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1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
  • 注册:2016年4月09日
发表于:2016-04-19 16:19:43
楼主

移动式起重机停放在哪里最好呢


  移动式起重机是指整机可以沿着轨道或无轨道自由移动的起重机,如汽车吊、轮胎式集装箱起重机、履带吊等就是移动式起重机设备。

  对于这些起重机设备停放地点的选择问题上,还应当依据具体情况来进行。

  首先是在要进行作业时的停放地点的选择:要尽量选择平坦、坚实的地面进行停放,切勿在坑洼泥泞的地面进行作业,如果受场地所限,为了确保作业平稳,地面的坡度不得>3°。此外,起重机停放地点还应当与沟渠、基坑等地势区域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避免作业时产生震动等造成安全事故。

  其次是收工归库时的停放地点的选择:出于对保管安全的考虑,移动式起重机的停放地点应选择有专门人员看顾的专用场地进行停放,以防有人破坏或偷盗。另外,如果是炎热的高温天气,起重机应停放在有绿荫遮盖的地方或者是有遮阳蓬盖之所,避免高温导致起重机内部部件的损坏。当然,停放在室内是最好的。

  还有部分位于沿海地区的移动式起重机,还需要考虑到台风等强风天气的因素,对停放地点更要慎重选择,以防起重机被强风刮来的某些物体意外碰撞而受损。

  再来是长期停用的时候对于停放地点的选择:如果移动式起重机长期停用,除了在保养上需要做好防护之外,其停放地点在选择上也应以满足通风、干燥、安全为前提,在使用前也要进行检查,以免长时间没使用导致机器零件有所受损。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