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大家买巧克力糖的时候需要注意 点击:268 | 回复:4



李东泽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5帖
  • 帖子:1209帖 | 6375回
  • 年度积分:216
  • 历史总积分:44409
  • 注册:2010年3月25日
发表于:2016-02-04 07:46:06
楼主

    现在好的商家,为了降低成本,会在巧克力里添加;‘代可可脂’这个一般在包装上就有,是什么成分的巧克力!

市面上好像代可可脂的巧克力占大多数,这是代可可脂的危害,很恐怖的。
人体危害问题1:引起消化不良  代可可脂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一次食用过多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问题2:促使肾功能衰退  在正常情况下,人吃进体内的植物蛋白质经过代谢变化,最后大部分成为含氮废物,由肾脏排出体外。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此时若不注意饮食,大量食用代可可脂,摄入过多的植物性蛋白质,势必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 问题3: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美国医学专家指出,代可可脂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易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问题4:导致碘缺乏  制作代可可脂的原料含有一种叫皂角苷的物质,它不仅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而且还能促进人体内碘的排泄。长期过量食用代可可脂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导致碘缺乏病。 问题5:促使痛风发作  富含嘌呤较多,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多食易导致痛风发作,特别是痛风病患者要少食。    代可可脂的结构与天然可可脂大为不同,是一种非常复杂的脂肪酸。代可可脂口感较差,没有香味,通常溶点要比可可脂高一些。除此之外,氢化油脂是反式脂肪酸的一种。反式脂肪酸(TFAS)是植物油在加温等过程中,添加氢后形成的。国际最新的研究发现,TFAS可能引起人体胆固醇升高,并对胎儿体重和II型糖尿病具有潜在影响,甚至是老年痴呆症的诱因之一。 由于反式脂肪酸对人体的危害是潜在、渐进的,专家也称这些代可可脂巧克力为“慢性杀手”。
可可脂和代可可脂  代可可脂(简称CBS即Cocoa Butter Substitute)是一类能迅速熔化的人造硬脂,其三甘酯的组成与天然可可脂完全不同,而在物理性能上接近天然可可脂,由于制作巧克力时无需调温,也称非调温型硬脂,这也是与类可可脂不同的地方,可采用不同类型的原料油脂进行加工,其分为: 月桂酸型硬脂  这类代可可脂是以月桂酸系油脂经选择性氢化,再分别提出其中接近于天然可可脂物理性能的部分,如硬化棕榈仁油,这类油脂中的三甘油酯脂肪酸以月桂酸为主,含量可达45-99%,不饱和脂肪含量低。它的特征是:由较短的碳链脂肪酸的甘油酯组成,饱和程度高,其碘值约为2-6,皂化值为240-250。月桂酸型硬脂的优缺点如下:   优点:在20度以下,具有很好的硬度、脆性和收缩性、且有良好的涂布性和口感!在制作巧克力时无需调温,简化了生产工艺,在加工过程中,结晶快,在冷却装置中,停留时间短。   缺点:由于脂解酶的作用引起脂肪分解而使产品产生刺激性皂味;代可可脂变形的温度比天然可可脂低,巧克力在高温下易变形、与天然可可脂相溶性较差,如果天然可可脂渗入量过高会造成巧克力硬度降低,产品容易起霜发花,味道清淡,熔点较宽,制成巧克力有蜡状感! 非月桂酸型硬脂  这类代可可脂是采用非月桂酸系油脂加工的(通常被分类为CBR即Cocoa Butter Replacer),如大豆油、棉籽、米糠油,通过氢化或选择性氢化成硬脂,再用溶剂结晶提取其物理性能近似于天然可可脂部分,经脱催化剂和脱臭处理制得,其碘值为52-67,皂化值为186-200,熔点34-40度,具有与可可脂相似的硬度、脆性、收缩性、涂布性能,但相溶性较差、口溶性较慢,这是由于油酸氢化所形成的异构体,扩大了甘油酯的熔距范围。由于其化学组成及物理特性的表现与天然可可脂有较大差别,因此在使用上受到一定限制! 优点  制作巧克力无需调温,制出的巧克力价格比用可可脂便宜一半;没有产生肥皂味危险;和天然可可脂相溶性优于月桂酸型硬脂,耐热性好! 缺点  由于熔点范围较宽,口内溶化较慢,巧克力有蜡状感,结晶时收缩性小脆性较差。

可可脂从天然可可豆中制得,由于原料生产受到气候条件等限制,产量远不能满足于巧克力生产需要,因此,国际市场价格昂贵,一般高于普通油脂的5-10倍,天然资源的缺乏,因此有了类可可脂(简称CBE)   类可可脂是从天然植物脂中提取的,目前一些国家采用牛油坚果、棕榈油、婆罗脂、芒果脂等生产类可可脂,经过分馏提纯和配制而成,其三甘油脂肪酸组成及特性与天然可可脂极为接近,在制作巧克力时,类可可脂需要进行调温(所以也称调温型硬脂,一般类可可脂代替可可脂的使用量为5%-50%,以此降低成本,同时增强了抗起霜能力,提高巧克力货架寿命!类可可脂所制的巧克力在粘度、硬度、脆性、膨胀收缩性、流动性和涂布性方面达到了可以乱真的地步,尤其在30-35度时,与天然可可脂几乎一样,口感同样香甜鲜美,无糊口感!



楼主最近还看过



OLDPOLICE

  • 精华:17帖
  • 求助:20帖
  • 帖子:3169帖 | 144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359
  • 注册:2010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6-02-04 18:12:23
1楼

巧克力还真不会挑。                         

江湖再见-余辉

  • [版主]
  • 精华:53帖
  • 求助:44帖
  • 帖子:3351帖 | 28451回
  • 年度积分:603
  • 历史总积分:131640
  • 注册:2006年4月25日
发表于:2016-02-06 02:02:37
2楼

引用 OLDPOLICE 的回复内容: 巧克力还真不会挑。                  ...

 

李东泽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5帖
  • 帖子:1209帖 | 6375回
  • 年度积分:216
  • 历史总积分:44409
  • 注册:2010年3月25日
发表于:2016-02-06 21:48:52
3楼


回复内容:

对: OLDPOLICE 巧克力还真不会挑。                  ... 内容的回复!

谢谢

平常心心常平

  • [版主]
  • 精华:36帖
  • 求助:17帖
  • 帖子:958帖 | 383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794
  • 注册:2002年3月24日
发表于:2016-02-07 13:22:09
4楼


引用 OLDPOLICE 的回复内容: 巧克力还真不会挑。                  ...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