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拥有视觉和决策后,将对人类产生哪些威胁? 点击:402 | 回复:0



hdkr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1帖 | 1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9
  • 注册:2014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6-01-12 16:02:51
楼主

机器人带来的自动化对蓝领技术工人产生了严重的威胁。       

        由于机器速度更快、操作更加精准,并且成本更低,因此将会取代制造业、农业以及服务业中正在工作的劳动力。

人工智能则会威胁白领的工作,尤其是在财务和法律等领域。      

        新的经济危机可能会到来。先进技术将会进一步增大收入和消费领域的不公平程度,并影响消费需求,最终降低经济的活力。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经济模式转型,政府必须推出有效的政策来保护收到大规模失业潮影响的公民。      

       在《机器人的崛起》中,作者结合了他多年软件开发的经验和思考,探讨在不久的未来机器人会对经济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小编认为科技的快速进步不仅会威胁到蓝领和白领工作,更将带来系统性的经济威胁。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政府和大企业的领导层需要去了解科技和经济之间的关系,并采取行动。      

       一直以来机器人还并没有真正地产生威胁是因为在两个方面的能力它们尚且无法与人类相比:即视觉和决策。

大规模的机器人自动化将会影响以下几个方面:

零售:电商对传统零售业的冲击就不用说了;而在是线下的环境中,类似于自动贩卖机的设备将逐渐取代零售服务人员;而在后台进行的那些工作,如摆放货品、清理库存等等领域,也已经有自动化的机器人可以染指了。
农业:机器人可以大规模的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比如消耗更少的自然资源而且会采摘或收割更多的作物。(更不用提它们是不用睡觉的)我们很有可能正在经历一个革命性的变革时代,爆发性的创新终将机器人推向商业、工业以及消费等各个领域…

科技、全球一体化以及金融化将带来:

收入停滞:以美国为例,1980年以来的生产力在稳步地提高,然而工人的收入却是相对停滞的。
劳动力的缩减:劳动力总数正在下降,就像在大萧条中一样。
新增工作有限,失业率恢复乏力:2000年以来的失业人数就达到了一个惊人的数字,然而研究显示,政府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恢复就业率。
新毕业生收入降低,毕业就失业:刚毕业的学生陷入毕业就失业的状态,并且为了找到工作不得不做与学历不相称的工作。
中产阶级收到冲击:经济萎缩使中产阶级失去工作;而另外两级,即需要大量训练的技术性工作或不需要什么技能的体力性工作则相对安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