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变频器测量仪表该如何选择么? 点击:249 | 回复:1



电气精英王

    
  • 精华:1帖
  • 求助:3帖
  • 帖子:115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0
  • 注册:2015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16-01-12 08:36:09
楼主


  交流变频技术已经被世界范围内公认为当今最为理想的电气传动方案,它优异的调速性能、显著的节能效果、广泛的应用范围是传统调速方式无法比拟的。然而由于常用的变频器主电路一般为交-直-交电路组成,输入电路的波形为不规则的矩形波,而经过PWM调制的输出信号含有正弦波的基波和大量的各次谐波。因此,在变频器的测量在仪器的选择上与传统手段有别。那么变频器测量时,应当对变频器进行哪些方面的测量呢?而变频器测量时到底选择什么设备才能够使得测量试验更加高效而准确呢?


一、变频器测量试验的测量内容

  变频器的电气试验主要是测量变频器的输入、输出值,其中:

  输入值包括额定输入电压、额定输入电流、输入功率、额定容量、有功功率、功率因数、相数、输入各次谐波、输入总失真度。

  输出值包括最大额定输出电压、额定连续电流、额定功率、频率范围、过载能力(过载能力适用于额定的转速范围内)、输出各次谐波、输出总失真度、相数、输出相序。

  以及在设计的频率范围内,各个频率下的效率。


二、变频器测量试验仪表的选择

  基于对变频器工作原理的认识,我们可以得知:一些传统的仪表一般不适合变频器的测量,用于变频器测量的仪表要求有较高的采样频率和较宽的带宽,并且要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在瞬态测量中要具有较高的测量精度。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vfe.cc/ProductShow.aspx?id=21)是一款适用于变压器、整流器、逆变器、变频器等各类变流器及电机、电器产品的检试验、能效评测及谐波分析的宽频带、高精度功率分析仪,具有250KHz的采样频率和100KHz的带宽,完全满足变频器测量的需要。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可以直接测量额定电压10kV、额定电流3500A以下的各容量、型号的变频器性能试验。一台变频功率分析仪可连接6个传感器/变送器(变频功率传感器),可同步测量“单相输入/三相输出”或“三相输入/三相输出”,能够非常方便的完成变频器性能试验的测试需求。

  与传统仪器相比,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基于前端数字化技术,采用光纤作为传输介质,在变频器试验时的复杂的电磁环境中有良好的抗干扰能力,可以完全避免传输环节中的强电磁干扰。整个测量系统的精度可达到0.2级。

  变频器测量仪器目前可以选择的不多,合适的更少,消费者在选择时一定要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合适仪器,这样才能得到准确的测量数据。





江湖走走--原创军团

  • [版主]
  • 精华:30帖
  • 求助:7帖
  • 帖子:836帖 | 7833回
  • 年度积分:193
  • 历史总积分:46108
  • 注册:2001年2月15日
发表于:2016-01-12 09:00:03
1楼

这个玩意在电机试验平台见过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