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控PLC与HMI在注塑机注射装置上的应用 点击:275 | 回复:0



1436682482

    
  • 精华:4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82
  • 注册:2014年8月05日
发表于:2015-12-23 09:40:29
楼主

一、简介

    注塑机又名注射成型机或注射机,很多工厂叫啤机(pi ji),注塑产品叫啤件。它是将热塑性塑料或热固性料利用塑料成型模具制成各种形状的塑料制品的主要成型设备。

本设备是将三种化学液体按照比例配料输送到反应釜内搅拌,然后将三种混合好的液体注入磨具成型(例如 汽车坐垫里的充填物)。 由于液体的特殊性,三种液体混合在一起搅拌后遇到空气就开始变硬,这对设备的密封性有严格的要求。

   注射装置主要由wecon 3v-1616mt  plc,wecon700lk触摸屏,变频器,上料电机,气缸,电磁阀,接近开关,密封管道等组成。

二、工作原理      

   此设备主要是对上料电机开启时间进行控制,使三种液体按照程序逻辑注入反应釜,按照给定时间向模具里放料。

 
三、程序介绍  

   

    主画面主要是进入各个页面的功能按钮。触摸屏画面每一页都配置了急停按钮,方便操作员在使用过程中随时能停下设备,以保证生产安全。


主控页面主要是参数填写和一些手动按钮和指示灯。


参数设置主要是对自动流程中一些时间参数的设置。


工位时间就是注塑放料时间



四、工程要点:  

1、 充分了解工序的先后步骤,保证顺序运行。

2、 与三台变频器通讯,注意设备干扰。

3、 工位的变换程序

五、plc程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