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关于接液材质的选择 点击:210 | 回复:1



cfllyb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9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发表于:2015-12-16 09:11:05
楼主

    碰到电磁流量计,相信很多用户都有遇到选型困难的问题,例如根据流量选口径,针对介质选材料,再加上一些附属的功能,需要接入电脑或是二次表,这些都是比较专业性的问题,其中涉及了某些计算公式以及化学方面的知识等等。今天,我们就来讲讲电磁流量计材质方面的选择需要注意的方面。

      由于电磁流量计的零部件少,形状简单,材料选择灵活,故电磁流量计能适应多种流体。但在材料上要进行选择,与流体接触的传感器零部件,例如测量管的衬里、电极、接地环和密封垫片,各种材料的耐腐蚀性、耐磨性和使用温度都得了解清楚,以适应不同的介质。

    一、衬里材质的选择

      常用衬里材料有氟塑料、橡胶和聚氨酯等。橡胶适用于非腐蚀性或弱腐蚀性液体,如工业用水、污水及弱酸碱。氟塑料即四氟衬里,具有优良的耐化学腐蚀性,但耐磨性差,不能用于测量矿浆液。聚氨酯有极好的耐磨性,但耐酸碱的腐蚀性较差,它的耐磨性相当于天然橡胶的10倍,适用于煤浆、矿浆等,不过介质温度要低于40-70摄氏度。

二、电极和接地环材质的选择

      测量介质的耐腐性,对电极的影响是最应首先考虑的因素。常用金属材料,哈B、哈C、钛、钽、铂铱合金,几乎可覆盖全部化学液。在原则上电极材料的选择应从使用者借鉴该介质在其他设备的应用实际和以往的经验来确定。有时要做必要的实验,如现场取液体样品在实验室做待用材料的腐蚀性实验。

      接地环连接在管道的流量传感器两端,他们的耐腐蚀要求比电极低,有一定腐蚀,定期更换即可。通常选用不锈钢及哈氏合金等,因体积大从经济上考虑较少采用钽铂等贵重金属。如果工艺管道与流体接触就不需要接地环了。

      作为成丰仪表的一名业务员,以上相关的产品知识都是需要我们掌握的,对自己更是对客户的负责,真正解决每位客户碰到的实际问题,这是我们每一位成丰人的宗旨!





doocas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
  • 注册:2015年12月22日
发表于:2015-12-22 21:04:11
1楼

我就是来混个积分的,但是我也想学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