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智能卡加密芯片在智能设备领域的技术运用 点击:156 | 回复:0



linksaf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帖 | 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3
  • 注册:2010年6月10日
发表于:2015-12-11 13:33:19
楼主

不知不觉中,WiFi几乎已攻占了整个世界。只要你使用手机、电脑、paid等智能设备上网就离不开wifi。在空间方面,WiFi像是一张无形的网,撒在人们密集之处。在家里、路上、餐馆、酒店、游图书室等,WiFi俨然是覆盖最广的无线信号;在设备方面,ABI Research的研究发现,截至2014年底,全球共计售出99.8亿部WiFi设备。

但就是如此让人依赖和快速发展的一种技术,也是存在其技术的“硬伤”——令人隐隐不安的安全性。在这里,不直接说,WiFi的安全加密技术如何不堪一击,只想让大家想一想,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家庭WiFi流量无缘无故被陌生人使用消耗,就能明白目前WiFi被破解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而如果是智能家居采用这种技术被攻击和破解,可能就不是少点流量那么简单的事了。

智能设备的安全问题已经成为我们不可护忽视的一个问题,在许久前揭示出的窃听和信息安全丑闻中让人们对于自身隐私的透明陷入一种恐慌中。但相对来说也是因为有这些事情的发生你可能考虑这些问题的方式会变得不同。在这之后的产品也会倾向于找到更好的方式来保护用户的隐私。这点和黑客的存在对于反黑客技术的提升有异曲同工的效果。

瞬间提升这个世界的人们对于网络安全,计算机安全,著作安全,版权安全等一系列的问题的关注,用户层面上的客户们其实在这些事情的背后是被动的,因为开发遗留下来的问题在客户这边唯一的改善途径是开发人员的优化并更新,所以你可能面对的局限性是,围绕自身的一部分信息安全的问题。比如网络路由,自己设计的产品版权保护,自己著作东西的版权保护,

网络路由现在还没有更好的办法能彻底改善很多的措施都只是相对来说比较安全,但是缺点相对伴随。这块就先不说了,只能期待未来的新技术能有所改善。

说到技术就谈谈加密技术吧。目前智能设备大多数采用的是植入加密芯片来进行安全保护。密码技术是通信双方按约定的法则进行信息特殊变换的一种保密技术。根据特定的法则,从明文变成密文的过程称为加密(Encryption); 由密文恢复出原明文的过程,称为解密(Decryption)。加密又分为非对称加密和对称加密。对称加密,加密和解密时使用相同的密钥常见的如DES,3DES,AES算法。非对称加密,顾名思义加密和解密时使用不同的密钥,即不同的算法常见的RSA,ECC算法。非对称的加密方式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的。4208加密SD卡的安全等级达到了EAL5+,内部集成了几种常见的对称非对称的算法,在各种pc应用中,包括安卓应用中,等其他领域,有很大空间。因为对于智能设备本身而言,很多时候选择的CPU是没有这些功能的,非对称算法如果你采用软件实现,显然跟浪费资源的,所以硬件加密期间的出现刚好能扩充这块的不足。加密SD卡更能让你不怕遗失智能设备。

技术的安全可能比别的更加需要重视,因为被盗取抄板就意味着之前所有付出的努力都是徒劳。迫切的希望大家有更加强烈的安全意识在做自己的产品和选择技术方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