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电位器是什么 数字电位器的应用优势 点击:298 | 回复:0



仪器仪表世界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48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1
  • 注册:2008年3月10日
发表于:2015-11-24 11:45:47
楼主

  数字电位器作为电位器的一种类型,大家日常生产中都有接触过一些,那么数字电位器是怎么进行工作的呢?在实际的应用过程中表现出了哪些优势呢?跟着仪器仪表世界网的专家去了解一些数字电位器的基本知识。

  数字电位器亦称数控可编程电阻器,是一种代替传统机械电位器(模拟电位器)的新型CMOS数字、模拟混合信号处理的集成电路。

  数字电位器由数字输入控制,产生一个模拟量的输出。依据数字电位器的不同,抽头电流最大值可以从几百微安到几个毫安。

  数字电位器采用数控方式调节电阻值的,具有使用灵活、调节精度高、无触点、低噪声、不易污损、抗振动、抗干扰、体积小、寿命长等显著优点,可在许多领域取代机械电位器。

  数字电位器WDH22也称为非接触式电位器,是一种用数字传感器检测转轴的角度变化,并将这个角度变化用多种信号类型反馈输出的器件。

  数字电位器WDH22与机械式电位器FCP22E相比,具有可程控改变有效电气角度及输出范围、耐震动、噪声小、寿命长等优点。

  因而,已在自动检测与控制、智能仪器仪表、船舶设备、风力发电等许多重要领域得到成功应用。

  数字电位器取消了电阻基片和电刷,是一个半导体集成电路。其优点为:调节精度高。

  没有噪声,有极长的工作寿命;无机械磨损;用于自动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对角度位置的精确测量,也可以利用输出反馈信号与角度变化成线性比例的特性,通过驱动转轴实现输出调节功能。

  数字电位器的应用优势主要就表现在这些方面了,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数字电位器的应用优势将会越来越明显。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