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电位器有哪些特性 数字电位器的产品特性 点击:137 | 回复:0



仪器仪表世界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48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1
  • 注册:2008年3月10日
发表于:2015-11-24 11:43:03
楼主

  相信大家在使用数字电位器的过程中可以对数字电位器的结构和原理有一定的了解,那么大家在使用数字电位器的过程中,是否有对数字电位器的特性进行总结呢?跟着仪器仪表世界网的专家去了解一下数字电位器的产品特性吧。

  数字控制部分的存储器是一种掉电不挥发存储器,当电路掉电后再次上电时,数字电位器中仍保存着原有的控制数据,其中间抽头到两端点之间的电阻值仍是上一次的调整结果。

  因此,数字电位器与机械式电位器的使用效果基本相同。但是由于开关的工作采用“先连接后断开”的方式,所以在输入计数有效期间,数字电位器的电阻值与期望值可能会有一定的差别,只有在调整结束后才能达到期望值。

  数字电位器的特性

  1、采用传感器原理生产,具有良好的线性、精度和温度稳定性。

  2、采用软件实现功能,可以根据使用要求变化进行定制。

  3、工作方式为非接触,避免传统电位器的磨损,寿命长,可靠性高。

  4、由于取消了传统电位器中的电刷基片,有效行程达到360°,实现无盲区测量。

  5、输出信号类型多(0-5V/0-10V/4-20mA/串行数字信号输出),方便信号采集处理。

  6、可以通过软件实现有效行程和输出信号的变化,满足各种特殊要求。应用范围广,使用灵活。

  数字电位器的产品特性就给大家先总结这些,希望大家能够对此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