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Q210NFS服务器的配置和使用 点击:101 | 回复:0



tq_embedsk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6
  • 注册:2013年1月06日
发表于:2015-11-23 15:41:17
楼主

  这一讲将介绍怎么在虚拟机的Linux系统上安装NFS服务器,然后在TQ210v6开发板上的Linux上挂载nfs共享文件夹,实现虚拟机和开发板的文件共享,方便把编译好的程序复制到开发板上运行。

  


  一、NFS服务器的配置

  由于在安装Linux系统的时候已经安装好NFS服务了,所以这里只需要配置NFS服务器即可。

  首先进入之前安装好的linux系统中,然后把虚拟机的网络设置为桥接模式:

  


  在Linux系统中,打开终端,取得root权限,在/home目录下新建一个名为nfsshare的目录,并把该目录的权限设置为最低:

  


  然后,使用以下命令打开/etc/exports文件:

  vim /etc/exports

  按一下键盘上的“i”,切换到输入模式,然后添加以下内容:

  


  添加完成后按下“ESC”,再按下“:”进入命令模式,输入qw保存退出.

  接下来使用以下命令重启nfs服务器即可。

  /etc/init.d/nfs restart

  


  接下来,验证以下NFS服务器是否正常工作。

  在虚拟机上通过NFS服务把nfsshare目录挂载到/mnt目录下,如果成功,则NFS服务器正常工作,使用以下命令挂载:

  


  在nfsshare目录下新建一个文件,然后到/mnt目录下查看是否存在,存在则证明挂载成功。

  


  TQ210v6开发板:http://www.embedsky.com/index.php?s=/Product/show/id/80.html

  TQ210v3开发板:http://www.embedsky.com/index.php?s=/Product/show/id/43.html

  TQ210v4开发板:http://www.embedsky.com/index.php?s=/Product/show/id/47.html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