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氏线圈(空心线圈) 点击:427 | 回复:0



电气精英王

    
  • 精华:1帖
  • 求助:3帖
  • 帖子:115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0
  • 注册:2015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15-11-18 09:55:15
楼主

    Rogowski线圈(洛氏线圈 )又叫电流测量线圈、微分电流传感器,全称罗哥夫斯基线圈、或罗柯夫斯基线圈,是一个均匀缠绕在非铁磁性材料上的环形线圈,由于罗氏线圈不含铁芯,也称空心线圈。

产品详细介绍请点击银河电气产品介绍(vfe.cc/NewsDetail-361.aspx)   

 罗氏线圈的输出信号是电流对时间的微分。通过一个对输出的电压信号进行积分的电路,就可以真实还原输入电流。该线圈具有电流可实时测量、响应速度快、不会饱和的特点,适用交流尤其是高频大电流测量。
    除了固定且已知频率的标准正弦波之外,测量时,罗哥夫斯基线圈需要与积分器配套使用。由于罗哥夫斯基线圈通常用于测量高频电流或大电流,测量环境具有较大的电磁干扰,应特别注意干扰对测量的影响。为了减小干扰的影响,优先选用数字量输出的积分器。数字量输出积分器在积分器内部即完成了线圈输出电压信号的积分及AD采样,并将AD采样结果以光纤为介质上传至二次仪表或上位机。可以有效避免传输过程中的损耗及干扰。使用时注意积分器与罗哥夫斯基线圈的模拟量连线尽可能短,并尽量采用屏蔽线。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研制的DT系列数字变送器内置积分器,可与罗氏线圈及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配套测量各种频率的交流电流信号。DT数字变送器也可直接用于量程范围内的各类变频电量的测量,对于高电压、大电流的变频电量,可采用更大量程的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配合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进行直接测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