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攻击新能源线路比较有代表性的观点 点击:292 | 回复:3



工控小诚

    
  • 精华:16帖
  • 求助:64帖
  • 帖子:679帖 | 7271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32156
  • 注册:2012年9月27日
发表于:2015-11-09 22:17:44
楼主

1.汽油用不完。 比如: 传统汽车你有碰到加不到油的时候吗?一年有几回?未来10年50年内是不是还是如此?

2.火电比例高。比如: 电动汽车的电从哪里来?中国相当大一部分是火力发电,还是用的不可再生能源。

3.价格贵,新能源车价格高出燃油车很多,有意义吗?比如:电动,包括混动,多出来的价格够传统汽车加油开到报废了。

4.比亚迪的新能源车销量低的可怜,比丰田普锐斯销量比弱爆了,不可靠。比如:比亚迪的车有哪台销量干过丰田了?

5.新能源是污染转移罢了,电池污染更严重!比如:大家都开上电动汽车,请问废旧电池怎么处理。废旧电池对土壤水空气的污染有多大?

下面分别回答以上几个问题:

1 :传统汽车你有碰到加不到油的时候吗?一年有几回?未来10年50年内是不是还是如此?

诺基亚看到苹果刚刚出来的手机暗笑,柯达看着刚刚出来的数码相机那可怜的像素也笑了。黑子们的眼光只有眼前1米远。传统汽车未来50年可能都不会遇到加不到油的时候,但是用车成本不可同日而语!油是不可再生资源,只会越来越贵,电是可再生资源,即使涨也会有限或者非常平稳。就看现在,秦论坛可以随时找到,有充电条件下,百公里的费用不到10元钱(10多度电),比公车还便宜!以后油价越来越高,估计出行成本是电的10倍以上! 

2 : 电动汽车的电从哪里来?中国相当大一部分是火力发电,还是用的不可再生能源。

拿火电比例高这一观点来批判插电混动有点搞笑。 即使中国没有电动车,过去、现在及未来若干年,煤炭的火力发电仍然是最主要的电力来源,二氧化碳也会一直排放。所以,这是能源结构之因,而非电动车之过!换句话说不是因为插电混动导致的火电比例大!中国电力的来源结构是:火力发电占67%、水利发电占23%、风力发电占7%,核能发电约占2%,光伏发电占1%。未来的趋势一定是:火力发电占比越来越少,清洁能源发电越来越多! 尤其是核能,这是一种清洁能源,比例太低,美国核电比例有20%多,法国甚至达到70%多!欧洲遍地核电站,这为欧洲的绿水蓝天做了很大贡献。新能源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之路,不管从排放还是造成的污染看,电都能甩燃油几条街。 1. 虽说国内很多火电厂发电,但是煤是直接开采出来的,并且可以直接使用,而汽油不是直接开采出来的,需要从原油提炼出来。炼油的过程中也需要消耗大量的电力。 2. 虽然煤直接发电的效率不高,但发电厂是个综合体,能源利用率不是单个的汽车可比的。汽车燃烧汽油后产生的热量白白浪费,而电厂可以对这部分热量二次利用,既可以用来对其它单位直接供热,也可以用热水来二次发电。电厂的综合能源利用率超过50%轻而易举,甚至超过70%也有可能。而且发电厂可以集中处理污染,汽车尾气造成的污染呢?能收集起来集中处理吗?一个大城市几百万辆燃油车,那就是几百万的排污点,怎么集中处理?但是电厂就几个,集中处理。 3. 炼油厂生产出来的汽油需要通过交通工具运送到加油站,这个过程既消耗人力物力,也消耗能源;而高压输电,则经济得多,消耗也很少。 4. 最最重要的一点是,因为发电厂的发电机组不能随便关闭,晚上时段里国家电网上的电力有着巨大的冗余,这部分冗余的电力,即使你不用,也是要白白浪费掉的,这也是为什么有谷电峰电区别的原因。而电动车,恰恰可以选择在这个时间段里充电,这部分电能,完全可以说是白捡的,只是废物利用而已。

3 :电动,包括混动,多出来的价格够传统汽车加油开到报废了。

拿价格来说事是很搞笑的,有人买辆兰博基尼,某个人说我买奔驰可以买10辆换着开!新能源车必定有新技术,新技术燃油车是享受不到的。比亚迪新能源车可以关好车窗车门开空调睡一晚上,燃油车敢吗?比亚迪的双向逆变充放电技术量产后改名叫移动电站(新款秦就有),这个功能是自驾游神器! 别跟我说别的车也有有220v电源接口,或者装逆变器什么的,呵呵,和秦,唐比弱爆了,这些个输出功率只有150w,300w,强点的800w,还怕伤电瓶,爆保险…… 秦唐220v,3000w功率的输出意味着和家里的220v插座没有差别!包括大功率的主流的电器都能用可以支持!不怕没电(可以怠速充电);不怕烧电瓶(唐的电池是动力电池),带上家用电器的自驾游不再是梦!可以想象一下自驾游想带的东西: 1:2000w的电磁炉,可以吃火锅! 2:电饭煲要带,可以吃热米饭! 3:48升的小冰箱可带,可以喝冰啤冷饮; 4:75升移动洗澡机,够3个人快速冲澡; 5:吹风机要带,老婆洗头发后催干必备; 6:充气垫可以随时用充气抽气; 7:微波炉我也想带,热个菜什么的; 8:投影仪,户外看电影; 9:自动麻将机打麻将,这些传统燃油车很难实现! 

4:比亚迪的车有哪台销量干过丰田了?

比亚迪才多少年?满打满算造车12年,一个12岁的儿童,你让他跟成年人比谁吃的盐多?拿销量攻击比亚迪是不是很弱智?顺便提一句,被日粉奉为神车的普锐斯并不是新能源车(虽然它是混动车),在全世界范围内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把普锐斯列为新能源车!普锐斯只是节能车,节而不绿!

5.大家都开上电动汽车,请问废旧电池怎么处理。废旧电池对土壤水空气的污染有多大?

提出这个问题的都以为比亚迪新能源车的动力电池是传统的铅酸电池,真正了解比亚迪的才会知道,比亚迪的动力电池是磷酸铁锂电池,不含任何重金属与稀有金属!无毒(SGS认证通过),无污染,符合欧洲RoHS规定,为绝对的绿色环保电池证!呵呵,否则比亚迪的新能源大巴和出租车能大规模进入苛刻欧美市场?



楼主最近还看过



安全督察

  • 精华:9帖
  • 求助:39帖
  • 帖子:920帖 | 707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180
  • 注册:2005年7月03日
发表于:2015-11-14 12:02:42
1楼

好知识人人学习,好贴人人顶!

georgeq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09年3月25日
发表于:2016-01-11 13:39:03
2楼

很好,有见地,表达的也比较直白,领教了

好多第一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4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
  • 注册:2013年12月17日
发表于:2016-02-05 14:08:46
3楼


引用 georgeq 的回复内容: 很好,有见地,表达的也比较直白,领教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