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地区进行战略环评 点击:151 | 回复:0



竹叶三—王者之师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1帖
  • 帖子:1141帖 | 3349回
  • 年度积分:198
  • 历史总积分:58069
  • 注册:2009年7月21日
发表于:2015-10-28 11:21:49
楼主

27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地区战略环境评价项目启动会召开。环保部副部长潘岳介绍,环保部将用空间红线来约束无序开发,守住生态底线;用总量红线来调控开发的规模和强度,根据环境质量来分配控制重点行业污染物排放总量,使重点产业发展规模控制在资源环境可承载范围之内;用准入红线推动经济转型,强化产业准入源头控制,明确行业差别化准入管理要求。


环保部将依据新环保法和《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制定《规划环评责任追究办法》,严肃追究“未评先批”“未批先建”等环评违法行为,让责任人付出代价。

此外,环保部最近已启动大量法律法规的配套工作,正全力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推动《环评法》《规划环评条例》和《建设项目环保管理条例》的修订。城市建设、新区、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的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的联动机制正在完善中。《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办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后评价管理办法》《环评区域限批办法》都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中。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