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机变频调速 静音节能更安全 点击:336 | 回复:0



powtranwt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2帖 | 4回
  • 年度积分:51
  • 历史总积分:772
  • 注册:2020年3月20日
发表于:2015-10-09 09:46:13
楼主

跑步机变频调速   静音节能更安全

 

来源:大连普传科技有限公司

前言

用跑步机比在户外路面上跑最大的好处就是跑步机提供了避震效果,大量消除了跑步的反作用冲击力,保护了膝关节,因此近年来倍受欢迎。跑步机的基本功能就是构建一条运动的跑道(跑步带),跑道的运动方向与运动者的跑动方向相反,但速度必须自动保持一致,这样就使得运动者能够在原地进行跑步锻炼了。

如果说马达是跑步机的心脏,那么机电系统的功能就是跑步机的心肺功能。完善的机电系统,可以充分地发挥马达的功率效能。从早期的跑步机作为一种奢侈品,到现在普通家庭和健身中心皆有跑步机,是社会进步的象征。跑步机所使用的机电控制系统也是与时俱进,由早期的调压调速/直流调速,发展到目前的变频调速,高级一点的跑步机变频器大体使用v/f或者矢量控制方式,使得跑步机的跑感更佳,跑起来更顺畅自然。

 

跑步机变频要求

经过对跑步机进行详细调查的过程中发现:普通的变频器难以满足跑步机的需求,主要是因为以下问题:

1:跑步机装上普通的变频器之后,会发出高频的电磁噪音;

2:跑步机装上普通的变频器之后,机械特性变软,跑步机较慢时,跑不动,甚至是报故障;3:瞬间低压导致停机给使用者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由于跑步机多用于家庭,或者是商业场合中,电压不稳定,如果瞬间电压过低,就可能导致普通的变频器报故障,甚至是突然停机,由于惯性作用,会给顾客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

4:如果用普通的变频器,可能会在控制系统死机时,让电机失去控制,从而对顾客造成意想不到的伤害。

 

普传PI9130矢量型变频器采用领先的矢量控制算法,应用在跑步机上时具有以下特点:

1:低频大转矩:转矩输出稳定,低频转矩大,能够实现超低速0.01Hz的稳定带载运行,转矩模式与速度模式可进行便捷切换;闭环矢量模式下,转矩直线线性度偏差在3%以内。

2:稳速精度高、调速范围广:稳速精度:±0.5%(开环)、±0.02%(闭环);调速范围:1:100(开环)、1:1000(闭环);自动转矩提升功能,实现V/F控制方式下低频率(1Hz)大输出转矩控制;重负载过载能力:110%额定稳定运行;150%额定负载1Min,180%额定负载2s;

3:电机参数智能自学习:采用精确的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技术和专业的转矩控制技术,具有响应速度快,对定子、转子、电阻、电感、互感等参数自学习准确、效果好等特点,能够智能整定到最佳控制模式;

4:自动稳压功能:内置了三相高精度自动交流稳压器,具有自动电压调整功能,当电网电压在±10%变化时,能自动保持输出电压恒定;

5:瞬间停电不停机:当电网瞬间跌落或断电,变频器可在有效的时间内借回馈能量运行而不停机,特别适用于设备运行连续性要求高的场合;

6:全新通讯模块:标准配置RS485通讯接口,可与控制器进行通讯,大大的简化了接线和控制方式。

 

调试与运行 

为了达到跑步机性能的最佳化,在使用可以从以下方面调整普传变频器功能:选择向量控制;输入电机的基准电压,频率,电流;自动量测电机参数;输入电机的额定转差;观察运转时空载和负载电流的大小和波动;如果出现噪音问题,可调整载波频率。

 

结束语 

上述对跑步机控制系统中的应用相关问题作了简要讨论,其中核心的问题是如何正确使用变频器,使跑步机发挥最佳的性能,由于普传变频器充分考虑了各种运行特性,克服了市场上一般跑步机的缺陷,因而变频跑步机更受客户欢迎。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