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监控 点击:923 | 回复:0



匆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09年7月31日
发表于:2015-09-08 16:38:00
楼主

力控FCPower电力监控组态软件是力控科技根据当前两化融合日益深化的发展趋势,面向电力监控领域推出的一款全新电力产品。与以往的电力产品相比,该产品在图形处理、组件交互、通信机制等方面有突破性提升,全面支持微软32/64位Windows7及WindowsServer2008操作系统。

主要指标

方便、灵活的开发环境,提供各种工程模板、画面母板、大大降低了组态开发的工作量;高性能实时、历史数据库,实时数据处理量可以达到10万点以上,数据吞吐量可以达到20万点/每秒,强大的分布式报警、事件处理,支持报警、事件网络数据断线存储,恢复功能;支持操作图元对象的多个图层,通过脚本可灵活控制各图层的显示与隐藏;强大的ACTIVEX控件对象容器,定义了全新的容器接口集,增加了通过脚本对容器对象的直接操作功能,通过脚本可调用对象的方法、属性;全新的、灵活的报表设计工具:提供丰富的报表操作函数集、支持复杂脚本控制,包括:脚本调用和事件脚本,可以提供报表设计器,可以设计多套报表模板。

产品特点

FCPower产品继承了通用监控组态软件的特点,又具有鲜明的电力行业特色。

丰富的电力行业规约

系统的数据采集及转发模块内置多种行业和国际标准规约,可对电能量、电能质量数据、考核数据,报警信息以及其它信息进行实时采集,配置操作简单。

系统支持CDT规约,DNP3.0规约,IEC870-5-101/102/103/104规约,SC1801规约,Modbus/Jbus(RTU/ASCII/TCP)规约,部颁多功能电度表规约、CANBus规约、LonWorks规约等多种电力常用规约。

面向变电站间隔的实时及历史数据库的定义及表达工具

FCPower完善的电力数据处理平台,对于现场的继电保护及测控设备中的实时四遥数据,着良好的兼容,并支持数据的二次实时统计分析计算。产品内置的实时数据库具树形分层结构,支持面向变电站间隔进行电力信息的组织,支持以设定的间隔节点为模板,来批量生成点信息,从而提高工程组态效率。

独立的保护设备定值管理模块

独立的定置管理模块支持定值的在线召唤,在线修改以及定值单打印等功能。在线修改过程照定值组择、定值下置、等待返校、定值固化、等待执行结果等系列操作过程进行。

强大的报警及SOE事件管理模块

系统支持对变电站采集监测的电信号的报警处理,支持遥测量的越限处理,及遥信量的变位处理等,并支持SOE。系统发生报警时,会自动弹出报警窗口并驱动音响报警,提醒值班员进行处理。系统将这些事件告警信息存储在系统中,供相应权限的用户进行历史查阅。

系统支持SOE的采集、数据处理、转发,可以对SOE数据进行处理如提供HMI、转到关系数据库,并且可以将大段SOE块数据通过网络转发到上一级网络上。

符合电力行业习惯的操作

系统支持符合电力行业习惯的操作,如遥控,遥调,复归,闭锁等。可在操作员站对电气设备进行检修/试验操作(挂牌),实现设备相关的闭锁或联锁条件。为防止误操作,操作时需经运行人员进一步确认后方可投入或退出检修/试验。对特别重要的设备设有必须的保护措施。遥控操作遵循一定的逻辑来进行,遥控执行逻辑按照身份验证、遥控权限验证、遥控预操作、预操作返校、遥控正操作、操作结果等系列过程来进行。这一整套逻辑均由一简单易用的遥控组件来完成。

独立的故障录波功能

在发生故障情况下,系统支持可以照供电线路实际运行情况与系统供电安全运行条件要求的逻辑功能进行自动判断及处理,通过对线路电力参数的监测,实时分析线路供电安全性。

专业的电力图形显示功能

系统内置大量的电力电气专用组件,具依据最新电气符号国标绘制的电力图库,可以方便地调用,快速地进行组态工程的开发制作,生成专业的电站主接线图,潮流分布图等。

使用系统的报表及曲线等组件可以方便的生成电力分析曲线,电流棒图等,用于实施监测电力系统稳态运行过程中各电力参数的变化趋势,直观地实时掌握所监测线路各相电流的平衡情况和当前负荷大小,线路各相电流的大小和占其额定电流的百分比例情况。

力控科技能源事业部 尤从国 18910695916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