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闭环控制中伺服阀的的零偏,死区和死区位置容差 点击:1570 | 回复:0



美国DELTA液压伺服控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5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06年5月06日
发表于:2015-09-06 14:40:04
楼主

高性能闭环控制器系统要求采用线性好,无死区,高频响的伺服阀。如果因为成本或者经验不足选择了有死区的伺服阀,美国DELTA的液压伺服控制器也提供对于死区的改善控制。

1. 测试死区的具体数值。
   利用RMC控制器直接开环输出功能,可以测出正方向开始移动的电压 a和反方向开始走的电压 b。
2. 将零点偏置设为 (a+b)/2
3. 死区电压则为   (a-b)/2
4. 因为在系统保持静止时,控制电压会在a电压和b电压之间来回切换,造成系统的波动。RMC控制特别设定了一个死区位置容差参数,以使得系统在误差允 许的范围内不再进行调节,系统会保持相对稳定。

  通过以上表述,可以看出因为伺服阀的死区给闭环控制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如果不是因为成本实在没有办法,不要选择带死区的伺服阀。
-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