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料控制系统在橡胶密封件行业中作用? 点击:190 | 回复:0



gklt08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3年8月23日
发表于:2015-06-16 16:50:27
楼主

国内传统密封件配料过程,一般是人工控制配料下料量的方法。这种方法很难确保配料比例的准确,经常出现在混捏过程中发现配料有误差,同时,由于密封件原料粉末很细,造成现场环境恶劣,对配料工人的身体健康构成很大威胁。

 

中宇科技自动配料系统采用先进的PLC控制技术和配料智能补偿算法,运用变频调速方式控制电机,实现了密封件配料的精确计量和自动配料控制,不仅减轻了工人劳动强度,而且大大提高了密封件的产品质量。

 

 

自动配料技术的启动和停止由操作工在上位机上进行操作。PLC根据上位机所输出的配比值,自动控制电振给料器的下料量。各种物料的下料顺序应遵循按照所占比例由大到小的过程依次下料。自动配料过程的过冲量根据给定值与实际值的差值自动动态调整,最大限度保证配料的精确性。振动给料称量技术采用二步振料,既快速振料90%后,慢速振料10%。采用微机控制整个振料配料过程,根据上一次振料的终值与设定值的之差,进行本次振料值补偿。根据本技术对某物料重复撑量的特点,能利用过去的称量误差数据对未来空间物料量的估计进行补偿,保持误差在最小的范围内波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