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erson RTU编程软件OPENBSI介绍 点击:2646 | 回复:1



taxilxb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0
  • 注册:2013年6月17日
发表于:2015-06-09 11:20:47
楼主

OpenBSI — 艾默生 OpenBSI(开放式 BB 系统接口)是集网络安装、通信诊断和数据查看于一体的实用程序,该程序可访问 ControlWave 和 Network 3000 控制器与 RTU(远程终端单元)。OpenBSI 的核心是一个通信接口,其他应用通过这个接口通信。OpenBSI 支持 ControlWave RTU 和控制器的串行 BSAP 协议和以太网因特网协议通信。

ObjectServer — ObjectServer 是一种 OPC 数据访问服务器,它可通过 OpenBSI 通信接口,与 ControlWave 系列控制器、RTU、PLC 和流量计算机直接通信。它支持串行多点、远程遥测和以太网通信网络。与传统 OPC 服务器不同的是,当通过窄带宽、高延迟和劣质网络(如无线、卫星和蜂窝状调制解调器)进行连接时,ObjectServer可提供通向 RTU 的可靠访问。

历史数据收集

ControlWave 历史数据收集系统是 ControlWave 闪速存储器内带有时间戳的历史数据库。OpenBSI 可根据计划或需求收集历史数据。收集的数据即被转换成 CSV 和 ODBC 兼容的文件格式,以便在电子表格和报告中使用。如果因为通信故障而导致数据丢失,通信重新建立起来之后收集数据,且丢失的数据会回填 PC 历史数据库。这种分布式历史数据库结构在通信过程中或 PC 故障时,可保证数据可靠性和完整性。

另一个重要的历史特性是审计系统。审计系统是由储存在 ControlWave 闪速存储器中的文件组成,这些文件包含重要的事件以及带时间戳报警(实时和历史)。

通过 OpenBSI 收集审计系统文件,并以文本文件的方式保存在 PC 中。这种功能极为有用,它可在通信中断、PC 故障或其它系统故障期间提供事件跟踪。

开放式网络连接

通过 TCP/IP、以太网、OPC 和 Microsoft DNA (以及诸如 Modbus 和开式 Modbus 类的伪标准),采用可用的开放系统网络技术,ControlWave Micro 为厂内基于局域网和基于广域网的 SCADA 系统提供一套总过程自动管理方案。可从全球网络中访问实时数据和操作状态、历史数据、维护和性能数据。

数据可靠性

设计的 ControlWave Micro 通过使用分布式数据库结构,使提供的数据可靠性达到最佳等级。所有数据,包括带有时间戳的报警、报警极限和历史数据均被本地存储于每个 ControlWave Micro 内的非易失性闪速存储器内。

从 ControlWave Micro 中收集历史数据,作为未经编辑的二进制数据。收集的数据即被转换并附加至.CSV 和/或 ODBC 兼容数据库。按照 API 21 要求,原始二进制历史数据并未发生改变。

按键开关

ControlWave Micro 配有一个三位的前面板按键开关。前面板按键开关可通过三种操作模式提供高级别的手动安全。

在运行模式中,ControlWave Micro 拒绝任何企图下载或修改运行程序(无论是在本地或是通过网络)的尝试。

在远程模式中,若达到了安全访问要求,则 ControlWave Micro 允许通过网络连接下载和在线修改程序。不允许进行本地下载和在线修改运行程序。

在本地模式中,若达到了安全访问要求,ControlWave Micro 不仅允许通过网络连接来进行下载和在线修改,而且允许通过本地串行通信端口来进行下载和在线修改。

多用户安全访问

ControlWave Micro 采用用户名/密码访问系统,该系统由 56 位加密技术保护。用户可组态最多可达 240 位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和密码最长为 16 个字符。

还可以基于 64 访问权定制每个用户的安全等级,包括通过 FTP 进行读取、编写数据值和文件、访问和组态历史和审计数据信息、编辑组态、运行内部诊断以及读取和复位系统状态的能力。

 




bbs20041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3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8
  • 注册:2018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8-04-20 16:16:44
1楼
学习学习,看看大神怎么做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