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自学学习心得 点击:1999 | 回复:0



工控小诚

    
  • 精华:16帖
  • 求助:64帖
  • 帖子:679帖 | 7271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32156
  • 注册:2012年9月27日
发表于:2015-05-13 21:35:41
楼主

1、先说下拙见,我觉得首先流体力学 及液压系统回路的组成 是入门 ,应当熟练掌握一些回路模块,多看一些设备的图纸(掌握根据不同压力速度进行设计),利用自己多学的知识解决一些设备调试使用中的问题,最后学好控制理论,掌握时序 比例伺服控制 ,从控制系统数学建模的角度进行分析。


2、个人观点:

(1)如果你是现场维护,首先对现有的液压系统和元件进行研究,弄清楚原理和结构部件,慢慢的再深层次学习
(2)如果你是设计人员,首先要学习前辈设计的思路,同时了解各类液压元件的结构、功能、有缺点、甚至价格等,然后对自己设计的产品进行质量跟踪,及时了解使用信息,便于总结经验和改进不足;


3、主要是多看资料,特别是一些大型设备或者机械的图纸(很多资料上都有),然后将其分割研究每个单元的作用,如果有条件多实践,遇到问题解决后再对照理论上的内容,加以时日就能更好的掌握了,当然一些基础的知识要先知道,不然图是看不懂的。呵呵,我做液压8年了,现在在一家公司做技术开发管理。原件加工工艺比较了解。


4、学习液压 液压传动 控制原理入门 伺服系统比例控制技术提高!理论加实践 多看设备!


5、常用的平衡阀有力士乐系列的FD型平衡阀(国内产品如华德),还有采用单向溢流(顺序)阀的,大流量的则采用带压力控制功能的插装阀。


6、没有单项带溢流的平衡阀,只有单向带顺序的才叫平衡阀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