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产品研发之道 点击:359 | 回复:0



victoryo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3
  • 注册:2011年9月14日
发表于:2015-01-09 14:33:30
楼主

    ARM产品开发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 一个基于单片机系统的设计,我们完全可以全程掌控,并对BUG精确定位,甚至特殊场合的特殊问题也能迎刃而解。

    但是,单片机能够完成的功能太有限了,使得我们在面对稍复杂需求的时候不得不考虑基于ARM-Linux架构的更高层次的设计。

 

    一个合格的工程师必须明白,产品设计中一项重要原则就是:越简单越好!设计上更简洁的产品,稳定性更容易得到保证,批量生产时的合格率会更高,相应的总体成本也会更低。


    当然,在产品推向市场的时候,先进的产品架构往往更能赢得客户的青睐。同样一款产品,采用更高端的设计技术可以提高整个产品的档次,这意味着更有竞争力,利润也会更加丰厚。


    总而言之,我们在方案选型时,不仅要从产品实际需求本身出发,制定更简洁的设计方案,也要从有利于产品推广的角度,尽量采用相对更高端的平台,综合两方面因素全面权衡并给出最终决策。这已经成为产品经理日常工作中很重要的内容!

 

    高端ARM系统的开发模式与单片机截然不同。 单片机系统开发

 

    相对比较简单,可以由某位技术高手独立完成;而ARM开发就需要一种‘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开发模式。因为每一个相关技术领域都需要专业的工程师甚至某个团队去完成,而我们需要做的是理解系统整体框架并能灵活运用各项成果,把精力集中到自己擅长的专业领域,这样才能更快更好的开发出具有竞争力的高端产品。

 

    基于ARM系统的开发离不开一套开发平台(开发板),不管是行业高手还是初出茅庐,开发板作为设计参考可以加快项目进度,在开发板的基础上衍生出自己的产品。


    采用‘核心板+底板’的结构来开发产品,是业内公认的更有效的产品研发方式。它能显著降低整体成本并能最大化提高研发效率。


    因为核心板上已经实现了硬件设计中处理器相关电路最难的部分,这就使得底板设计相对简单,从而加快研发进度,规避开发风险。


    由于使用了核心板,一般情况下,底板只需采用2层PCB设计就可以胜任产品的性能以及稳定性等要求,这样的话,虽然底板面积很大,总体成本也能得到控制。

 

    一般来说,即使将来自己开发核心板,在初期仍然有必要基于成熟稳定的核心模块来定制产品。正确的做法应该是,随着产品的逐步成熟,批量不断增大,再去着手开发自己的核心板产品。

 

   选择一款合适的核心板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直以来,核心板与底板接口方式的选择是件令开发者头痛的事情。不管选择什么样的接口形式,稳定性是头等重要的!我们曾使用过邮票孔、插针、金手指等接口类型。多年的实践经验表明,在高速、扩展能力以及稳定性方面更出色的还是进口镀金板对板连接器,如果选择得当成本也能得到控制,同时返修率极低!

 

    下图是iTOP-4412核心板所使用的连接器:

 

 

    基于该连接器开发的iTOP-4412核心板,如下图所示:

 

 

 

     这种连接器在耐高温、耐插拔、长期工作的稳定性方面的表现非常优秀! 而较低的阻抗优势使得它更适合传输高速信号。从多年的应用经验上来看,完全满足工业,仪表,手持设备等多种场合的产品应用。

同时,底板的原理图及PCB是完全开放的,迅为公司的一线工程师将为您提供必要的指导并协助完成硬件设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