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易物联对中国科学院大学进行公共用电管理改造 点击:174 | 回复:0



zeiot0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
  • 注册:2014年9月09日
发表于:2014-11-14 17:31:31
楼主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是国务院直属大学。2014年,国科大携手北京中易物联开始对校园进行公共用电的智能化管理改造。
2014年5月16日,中易物联技术工程师来到了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本部,开始对国科大进行校园公共用电管理的物联网改造实验。中易物联工程师首先对校园现有公共用电情况进行了系统整理和分析,首先针对校园的路灯、庭院灯、草坪灯等公共照明设施的配电箱进行了检测检验。

 通过配电箱电气系统检测,发现国科大现有公共照明用电线路部分老化现象,存在安全隐患的风险;通过现场调研,发现用电的管理同样存在管理不到位,导致的开关灯时间不合理的浪费电能的情况。

  中易物联工程师在现场进行了改造实验,在原有配电箱内安装中易zeiot智能控制器产品,并无线远程搭载接入中易物联云平台系统中,轻松实现了对国科大公共照明用电的远程智能精细化管理。

  通过实验数据,能够准确的检测每条回路的电气参数,每天4000次大数据分析有效预警火灾隐患;同时通过中易云平台的用电精细化管理,有效节约电能,实现智能、便捷、安全、节能的目标。为下一步对国科大各个校区的整体化用电系统管理改造打好了基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