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摩三桥物料自校准皮带秤在现场应用案例分析 点击:502 | 回复:0



saimolida0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
  • 注册:2014年7月29日
发表于:2014-09-03 15:05:07
楼主

赛摩三桥物料自校准皮带秤在现场应用案例分析

 

什么是三桥物料自校准皮带秤

三桥自校准皮带秤采用赛摩专有的标准物料叠加校准技术,可以在现有的皮带输送机上,利用现有空间,以低成本实现皮带秤的在线自动物料校准。是迄今为止皮带秤校准的最佳方法!

应用现场简介

南京西坝码头是由深圳国际集团、南京化工园区和南京港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坐落于南京长江二桥下游约5公里处的主航道北岸,是南京市总体规划新的重要港区,也是目前南京港长江北岸唯一的万吨级公用散货码头。通过自动控制的皮带机输送系统,可同时实现散货作业的五大功能:卸船、堆场存储、装船(含卸船直取装船)、装火车和装汽车。

 

 

 

 计量中的问题

根据有关规定,船舶运输的散状物料的计量方式为水尺计重,但是由于水尺计重的精度与船舶吃水测量、海水密度、压载舱、淡水舱的测定和船舶常数以及测量人员的专业素质、船舶结构的变化有很大关系,因此装卸货时水尺计重的往往不一致,经常导致贸易纠纷。西坝码头虽然在卸船装船皮带上安装有电子皮带秤,但是使用精度和稳定性不好,不能作为和贸易结算的依据,煤炭的计量问题给西坝码头的经营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选择和比较,西坝码头选择采用了赛摩电气公司的三桥物料自校准皮带秤来解决这个问题。三桥物料叠加校准系统安装在位于江边的一条卸船皮带上,这条皮带输送机带宽1600mm,带速3.5m/s,最大运行能力 3500t/h,输送皮带周长2800 m    

使用效果的验证

三桥自校准皮带秤在现场安装调试完毕后,进行了几个月的试运行,首先采用该皮带秤系统自带的5吨小料斗进行校准,发现皮带秤的计量值和多数船的水尺接近,但有部分部分船的水尺计量和皮带秤计量不符合。为了进一步验证这种新型皮带秤的准确度,西北码头分别进行了两次实物校验。将皮带秤计量后的物料卸到专用场地后,再装车经过汽车衡称重结果进行比较。经过2011年12月2日和2011年12月17日分别以2600t/h、1900t/h、1400t/h、900t/h、2200t/h等五种不同的流量对三桥皮带秤进行实物校准。 结果皮带秤的计量结果和汽车衡相比较计量准确度和在线校准准确度误差均不超过0.5%。

 

该技术在南京西坝码头有限公司经过了半年多的使用证明:

1、 使用三桥物料叠加校准技术校准过后的皮带秤可以长期保持使用精度在0.5%,一段时间可以保持在0.3%。

2、 使用三桥叠加校准技术皮带秤,经过和汽车衡计量结果的多次比对,西坝码头认为三桥自校准皮带秤精度较高,解决了该公司煤炭结算计量的难题,完全可以代替水尺计量作为散状物料船舶运输的结算依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