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西门子工业论坛-机械设备制造(OEM)主题论坛有感 点击:693 | 回复:0



chica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72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6
  • 注册:2014年3月28日
发表于:2014-08-07 10:12:45
楼主

我所在的公司——劲海(宁波)起重机械有限公司以生产起重机、港口机械为主,产品主要用于港口运输行业。自2012年起,机械制造业整体发展处于下滑态势,出口锐减导致港口机械需求降低,公司效益也较之从前有所下降。在市场疲态下保证生产的高质高效、积极进行生产技术改良,对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尤为重要。

在此之前,西门子的PLC、低压电器等产品就一直为劲海所青睐并应用于生产过程之中。而在西门子此次工业论坛的OEM分论坛中,我听到了西门子关于数字化企业平台、全集成自动化及全集成驱动系统的介绍,并对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TIA博途工程软件平台及PLS冲压生产线仿真软件等面向OEM的具体解决方案有了更深的了解。西门子的工厂数字化理念在对企业生产流程做出合理规划、提高企业效率及管理水平方面确实有其独到之处。其中,全集成自动化(TIA)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TIA统一的数据管理、国际标准、软件和硬件界面以及集成工业信息和功能安全等特点,能降低工程时间及生产成本,并提高生产灵活性。这对于优化劲海的产品生产线很有启发。

机械制造业如今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而大数据时代下的工业化及信息化融合也是大势所趋。作为西门子的忠实用户,我相信西门子先进的数字化、自动化解决方案会帮助劲海乃至更多的机械设备制造商解决更多实际问题,为其带来更大效益。

                                                                                                                                              —劲海起重机械有限公司自动化工程设计师 刘玉超

西门子工业论坛官方网站网址(www.siemens.com.cn/sif)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