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疮百孔的数据防护墙 漏洞是安全最大威胁 点击:97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7-23 11:19:06
楼主


  据一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国家漏洞数据库列出的漏洞有63239个。去年,研究人员平均每天发现13个漏洞。今年3月,美国联邦政府通报,去年共有3000家美国公司遭到黑客攻击。

  

  由此我们可以发现,目前保护数据的防护墙实际上非常脆弱,甚至可以说得上千疮百孔。这些漏洞被利用会导致信息系统被攻击或是控制,重要资料被窃取,用户数据被篡改,让受到攻击影响的个人、企业甚至国家遭受巨大的损失。而在目前已经司空见惯的网络战争中,漏洞也是必不可少的角色。下面就让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和大家一起来一睹漏洞的“风采”吧。


  漏洞作为武器领衔主演网络战争

  

  网络战已经存在,这场战争中,随处都是战场,漏洞是武器,而黑客则是军火商。

  

  一个软件漏洞的价值能以金钱来衡量,这有点让人匪夷所思。漏洞即错误。通常,我们要花钱修复漏洞。而漏洞大有市场则是我们所处的科技时代更令人匪夷所思的结果。

  

  在这个科技时代,我们的整个现实世界:我们的商业活动、社会活动、医疗记录、日常生活等正在逐渐的脱离三次元空间,以数据的形式进入计算机内核中。这些数据正关乎着个人,企业甚至政府的敏感核心,因此很大一部分的人就对这样的数据抱有极大的兴趣。而要获取到这样的数据,漏洞就是他们可以利用的武器。

  

  漏洞黑市增大危险 奖励发现漏洞渐成惯例

  

  即使无足轻重的独裁者和网络犯罪分子不能从科技公司购买漏洞,他们也能从活跃的漏洞黑市上购买。有人认为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有人则不以为然。兰德公司在今年3月的报告中指出,漏洞黑市是“一些受金钱驱使、具有高度组织性和复杂性的组织的竞技场”。

  

  还有一种与黑市截然相反的市场,这个市场由最初编写存在漏洞的软件的程序员运行。越来越多的大型软件公司意识到,购买自己产品的漏洞并赶在别人利用这些漏洞之前修复它们,其实是一种节省成本的办法。2010年,谷歌公司推出奖励发现Chrome浏览器漏洞的计划,并帮助推动了这种趋势。今年,谷歌公司用于这项计划的支出累计达到330万美元。现在,奖励发现漏洞的做法已经成为惯例,就连网络商店平台Etsy也有类似的计划。微软公司给予发现视窗操作系统一个严重漏洞的奖金最高达到10万美元。去年,脸谱公司为687个漏洞支付了150万美元的奖金。

  

  恶性循环导致漏洞增多 数据安全还需加密把关

  

  在每天产生海量数据需要分析的当下,人们希望计算机可以做到更多,这就需要更高的安全性;但同时,如果计算机需要做的越多,它们的软件就必须更加的复杂,这样就导致漏洞出现的几率也就增大了。如此以往,这样的恶性循环只会让漏洞数量上升。

  

  越来越多的漏洞出现让数据信息陷入了危险的境地,漏洞出现的越多,造成泄露的信息也就越多,虽然我们无法完全阻止漏洞的出现,但是最大化的保证数据不被非法窃取和收集,这点还是可以做到的。当然这要借助现代信息技术的帮助,其中最大的助力就是灵活且本源的加密技术。

  

  加密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即使文件在各种类型的恶意攻击之下被不法分子窃取了,加密依然为文件起防护作用,在解密算法越加难以实现的现在,几乎可以保证被加密的内容永远不被泄露。


  纵观加密技术的发展历程,现在已进入了第三个阶段——多模加密。最早的环境加密因其对硬盘的引导区加密而未对数据加密容易被破解退出了历史舞台,格式加密也因其需对新的格式以及新软件生成的文件格式进行频繁的设置而存在严重诟病自然遭到淘汰。而多模加密技术对这两种加密技术进行了很好的融合与升级,对数据本源加密,对文件格式没有限制,并且可以实现一文一密钥,同时密钥也是做了加密处理的,这一点就大大的提高了安全性。


  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

  

  山丽网安结语:

  

  在利用网络工作,学习,娱乐时要时刻抱有这样一种心态,那就是黑客可能会入侵我的系统。这并不是杞人忧天,而是防患于未然,一旦有了这样一种危机心理,在网络信息安全防护方面自然也就更加上心,在这样的想法之下,再利用现代安全技术,建立个人网络空间的防护墙,保证个人信息安全。在所有的防护手段中,有针对本源数据保护的数据加密软件是最好的选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